市人大常委會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學習(擴大)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李偉主持

日期:2021-07-06 08:4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人大常委會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學習(擴大)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李偉主持

  7月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會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學習(擴大)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李偉主持會議。

  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莊嚴宣告“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首次提煉了偉大建黨精神,深刻總結了我們這個百年大黨“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九個必須”的基本經驗,是一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輝、有著里程碑意義的歷史性文獻,是新時代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奮鬥的宣言書和動員令,是我們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行動指南。

  會議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結合起來,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根本遵循,牢記黨中央號召,發揚偉大建黨精神,胸懷“偉大夢想”、感悟“偉大成就”、踐行“九個必須”,緊緊圍繞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緊緊圍繞“一個開局”“兩件大事”“三項任務”,堅定走好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新的趕考之路。要把黨的領導不折不扣落實到人大工作的全過程、各方面,站穩人民立場,發揮人大平衡各方、凝聚共識的制度優勢,堅決扛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確保如期完成全年各項任務。要抓好黨史學習教育後半程各項任務落實,抓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通過更精準、更有效的立法監督,更好推動解決人民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