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會會議閉幕 通過反食品浪費規定和戶外廣告設施牌匾標識設置管理條例 李偉講話

日期:2021-05-28 08:5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人大常委會會議閉幕 通過反食品浪費規定和戶外廣告設施牌匾標識設置管理條例 李偉講話

  5月27日下午,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一次會議閉幕,表決通過北京市反食品浪費規定和北京市戶外廣告設施、牌匾標識和標語宣傳品設置管理條例。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講話。

  上午的全體會議,分別聽取了市政府關於無障礙環境建設條例草案、種子條例草案、接訴即辦條例草案的説明和市人大常委會城建環保辦、農村辦、社會委工作機構關於立法工作情況的報告。

  分組會議上,常委會組成人員和部分代表對有關議題進行了充分審議。

  下午的全體會議表決通過了北京市反食品浪費規定,北京市戶外廣告設施、牌匾標識和標語宣傳品設置管理條例,關於修改北京市區、鄉、民族鄉、鎮人民代表大會代表選舉實施細則的決定,關於修改北京市院前醫療急救服務條例的決定,表決通過了關於批准北京市2021年新增地方政府債務限額及市級預算調整方案的決議。會議分別決定了由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市高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提請的任免議案。

  李偉説,反食品浪費規定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市委工作要求,既與國家反食品浪費法相銜接,又突出首都特色,聚焦商務宴請、單位食堂、學生餐浪費等突出問題,明確了餐飲服務、生産經營、行業協會等相關主體責任,為培育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社會風尚,提升市民文明素養和城市文明程度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戶外廣告設施、牌匾標識和標語宣傳品設置管理條例,貫徹新版城市總規要求,注重發揮規劃引領作用,堅持嚴格規範管理與保障城市活力並重,既有利於提升城市環境治理和精細化管理水準,也有利於促進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展現城市的文化底蘊和人文魅力。市政府及其有關部門要抓緊制定相關配套文件,做好法規的宣傳普及工作,讓更多人知曉、更多人參與,切實保障法規全面有效實施。

  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杜飛進、龐麗娟、閆傲霜、李穎津、張清、侯君舒,秘書長劉雲廣出席會議。

  副市長王紅,市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寇昉,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朱雅頻,市監察委員會負責同志列席會議。(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