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會召開會議 審議反食品浪費規定草案等 李偉主持

日期:2021-03-13 09:5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人大常委會召開會議 審議反食品浪費規定草案等 李偉主持

  3月12日,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召開第二十九次會議,審議反食品浪費規定草案等議題,決定人事任免事項。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主持會議。

  上午的全體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聽取了市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關於反食品浪費規定草案的説明,聽取了市人大城建環保委員會關於戶外廣告設施、牌匾標識和標語宣傳品設置管理條例草案修改情況的報告,聽取了關於廢止農業承包合同條例、農村集體所有荒山荒灘租賃條例的決定草案和關於修改部分地方性法規的決定草案的説明,聽取了市人大常委會法制辦關於2020年備案審查工作情況的報告。

  分組會議上,常委會組成人員對有關議題進行了充分審議。

  下午的全體會議,表決通過了關於廢止農業承包合同條例、農村集體所有荒山荒灘租賃條例的決定和關於修改部分地方性法規的決定,決定了由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市政府、市高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和北京金融法院分別提請的任免議案:任命蔡慧永為北京金融法院院長,靳學軍為北京知識産權法院院長,付兆庚為北京市農業農村局局長。

  李偉説,剛剛閉幕的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是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歷史交匯點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大會期間,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要求,緊扣市委貫徹落實黨中央大政方針的決策部署,認真依法履行職權,在確保立法品質的前提下加快重點領域、新興領域立法修法步伐,更好接地氣、察民情、聚民智,高品質完成各項目標任務,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

  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龐麗娟、閆傲霜、李穎津、張清,秘書長劉雲廣出席會議。

  副市長盧彥、市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寇昉、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朱雅頻、市監察委員會負責同志列席會議。(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