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年度民主生活會 李偉主持

日期:2021-02-20 08:4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年度民主生活會 李偉主持

  按照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2月1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李偉主持會議。

  會議通報了市人大常委會黨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和本次民主生活會徵求意見情況。為了開好這次民主生活會,市人大常委會黨組進行了認真準備,通過發放徵求意見表、召開座談會等多種方式,廣泛徵求了常委會組成人員、部分人大代表、機關幹部和區人大常委會的意見建議。黨組成員聚焦主題深化學習,深入開展談心談話,主動查擺問題,認真撰寫對照檢查材料。

  李偉首先代表黨組作對照檢查,深刻剖析了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加強自身建設、履職盡責擔當作為、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六個方面存在的問題,明確了強化理論學習、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全力推動首都經濟社會發展、增強工作整體實效、壓緊壓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著力加強自身建設等方面的改進措施。

  在個人對照檢查環節,黨組班子成員緊密聯繫個人思想和工作實際,嚴肅認真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大家開誠佈公、坦誠相見,查擺問題不遮掩,相互批評有辣味,達到了統一思想、增進團結、促進工作的目的。

  李偉在總結講話中説,要堅定不移強化理論武裝,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好,推動學習走深走實、融會貫通。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把堅持黨的全面領導作為首要政治原則貫穿人大工作始終,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勇於擔當作為,以改進方式方法為抓手增強工作整體實效,加大議題統籌力度,健全立法工作機制,突出抓好執法檢查,高品質督辦代表議案,強化對基層人大的聯繫指導,以新擔當新作為全力推動首都經濟社會發展。要把全面從嚴治黨各項要求落到實處,持之以恒抓好正風肅紀,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營造風清氣正政治生態和幹事創業良好環境。要系統梳理和認真研究對照檢查出的問題及批評意見,體現為具體的整改措施,以紮實的整改成效推動2021年各項工作任務高質高效完成。

  部分黨外副主任列席會議。(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