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會召開會議 決定市十五屆人大四次會議2021年1月24日召開 李偉主持

日期:2020-11-26 07:5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人大常委會召開會議 決定市十五屆人大四次會議明年1月24日召開 李偉主持

  11月25日上午,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召開第二十六次會議。會議決定,市十五屆人大四次會議2021年1月24日召開。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主持會議。

  全體會議傳達學習了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以及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和第二十六次全國地方立法工作座談會精神,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準確把握“十一個堅持”的重大工作部署和重大戰略思想,圍繞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推動重點領域立法,增強監督工作實效,為高水準治理、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民主法治保障。

  會議審議表決了關於召開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的決定。會議聽取了關於《北京市保守國家秘密條例(草案)》的説明,關於《北京市戶外廣告設施、牌匾標識和標語宣傳品設置管理條例(草案)》的説明和審議意見的報告,關於《北京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條例(草案)》修改情況的報告,關於《北京市歷史文化名城保護條例(修訂草案)》審議結果的報告,關於《北京市生態涵養區生態保護和綠色發展條例(草案)》修改情況的報告,關於《北京市中醫藥條例(草案二次審議稿)》審議結果的報告,關於北京市2019年市級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查出問題整改情況的報告及市人大財經委的意見建議,關於2019年度企業國有資産(不含金融企業)管理情況的專項報告及市人大財經委的相關意見建議,關於檢查《北京市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歸僑僑眷權益保護法〉辦法》實施情況的報告。

  分組會議上,常委會組成人員和部分代表採取現場出席和網路視頻出席相結合的方式,對有關議題進行了充分審議。

  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偉、龐麗娟、閆傲霜、李穎津、張清、侯君舒,秘書長劉雲廣出席會議。

  副市長盧映川,市監察委員會、市高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負責人列席會議。(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