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機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學習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 李偉主持

日期:2020-08-13 08:3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機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學習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 李偉主持

  8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機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學習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李偉主持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出版座談會精神和中辦有關通知要求,與會成員結合工作實際暢談學習體會。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是新時代中國共産黨人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論結晶,是充分反映黨的十九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領導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攻堅克難、砥礪前行偉大實踐的最新教材。要按照黨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深入學好用好這部著作,把第三卷與第一卷、第二卷作為一個整體,全面系統學,深入思考學,既要注重內容上全面系統、觀點上守正創新,也要重視方法上的比較運用,強化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重要論述、對北京重要講話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更好地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會議指出,要更加自覺、更加堅決地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記“看北京首先要從政治上看”的要求,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把人大工作放在“兩個大局”中考量、部署、推進。要始終保持事不避難、主動擔當、奮發有為的精氣神,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地方人大及其常委會重要指示精神,在助力首都高品質發展和改革攻堅上下功夫,為首都改革發展穩定提供及時有力到位的民主法治保障。要秉持人民至上理念,圍繞民心所向、民意訴求、民生所需履職盡責,不斷增強工作的及時性、適應性、實效性,以法治保障人民權益、提升民生福祉。要強化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始終保持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抓好自身建設。(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