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會召開會議 審議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條例草案等議題 李偉主持

日期:2020-07-29 07:3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人大常委會召開會議 審議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條例草案等議題 李偉主持

  7月28日,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召開第二十三次會議,聽取審議北京市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條例草案等議題。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主持會議。

  上午的全體會議,傳達學習了市委十二屆十四次全會精神,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重要講話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會確定的目標任務上來,準確把握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的關係、危與機的關係、困難與信心的關係,緊緊圍繞全會明確的十方面重點工作,充分發揮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優勢和人大代表橋梁紐帶作用,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進度,以高品質立法、高效能監督,為打贏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場硬仗”提供及時有力到位的民主法治保障。

  會議聽取了市政府關於《北京市司法鑒定管理條例(草案)》的説明和市人大監司委關於條例草案審議意見的報告,聽取了市人大財經委關於《北京市促進中小企業發展條例(修訂草案)》的説明,聽取了市政府關於《北京市中醫藥條例(草案)》的説明和市人大常委會教科文衛體辦關於立法工作情況的報告,聽取了市政府關於《北京市燃氣管理條例(修訂草案)》的説明和市人大城建環保委關於修訂草案審議意見的報告,聽取了市政府關於《北京市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條例(草案)》的説明和市人大社會委關於條例草案審議意見的報告,聽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員會關於《北京市宗教事務條例(修訂草案)》審議結果的報告,聽取了市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關於檢查《中華人民共和國促進科技成果轉化法》和《北京市促進科技成果轉化條例》實施情況的報告。

  下午的分組會議,常委會組成人員採取現場出席和網路視頻出席相結合的方式,對有關議題進行了充分審議。

  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偉、龐麗娟、閆傲霜、李穎津、張清、侯君舒,秘書長劉雲廣出席會議。

  副市長亓延軍,市監察委員會、市高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負責人列席會議。(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