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會召開會議 審議強化公共衛生法治保障立法修法工作計劃等議題 李偉主持

日期:2020-06-05 08:4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人大常委會召開會議 審議強化公共衛生法治保障立法修法工作計劃等議題 李偉主持

  6月4日,市人大常委會召開會議,聽取審議關於強化公共衛生法治保障立法修法工作有關情況和工作計劃的報告等議題。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主持會議。

  上午的全體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國“兩會”精神和市委十二屆十三次全會精神,指出,要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不折不扣貫徹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環節,把全國“兩會”部署的各項任務落到實處。以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為主線,圍繞落實“六穩”“六保”任務,從立法、監督、代表工作等各環節發力,在推動高品質發展中發揮積極作用。要充分認識頒布實施民法典的重大意義,堅持學在前、用在前,確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執行。要抓緊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在確保立法品質的基礎上加快公共衛生領域立法修法進度,為健全首都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提供及時有力的法治保障。

  會議聽取了市政府關於《北京市宗教事務條例(修訂草案)》的説明和市人大民宗僑外委員會關於條例審議意見的報告,聽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員會關於《北京市醫院安全秩序管理規定(草案)》審議結果的報告、關於《北京市危險廢物污染環境防治條例(草案二次審議稿)》審議結果的報告、關於廢止《北京市食品安全條例》的決定(草案)的説明,聽取了市人大常委會法制辦關於強化公共衛生法治保障立法修法工作有關情況和工作計劃的報告,聽取了市人大監司委、財經委、城建環保委、民宗僑外委、社建委關於市十五屆人大三次會議主席團交付的代表議案審議結果的報告。

  下午的分組會議,常委會組成人員採取現場出席和網路視頻出席相結合的方式,對有關議題進行了充分審議。

  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偉、龐麗娟、閆傲霜、李穎津、張清、侯君舒,秘書長劉雲廣出席會議。

  副市長楊晉柏,市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寇昉,市監察委、市人民檢察院負責人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會議。(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