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傳達全國“兩會”精神 李偉主持

日期:2020-05-30 08:4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傳達全國“兩會”精神 李偉主持

  5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全國“兩會”精神,傳達全市領導幹部會議精神,對貫徹落實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精神進行部署。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李偉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這次全國“兩會”是特殊時期召開的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貫穿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緊扣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體現了亂雲飛渡仍從容的信心底氣和踏平坎坷成大道的決心力量,為做好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胸懷兩個大局,科學、理性地分析形勢把握大勢,始終把維護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作為人大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以健全的法治體系維護人民權益,以有效的人大監督保障民生福祉,以充分的代表履職暢通民意渠道,用制度優勢保證人民當家作主。要緊跟市委貫徹黨中央大政方針的具體部署,以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為主線,圍繞落實“六穩”“六保”任務,從立法、監督、代表工作等各環節發力,以高品質履職助推高品質發展。

  會議強調,要認真落實全國人大會議的各項決議決定,瞄準2020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做好制定地方金融監督管理條例,修改促進中小企業發展條例,社會信用條例、住房租賃條例立項論證等工作。按照市委關於加強首都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建設若干意見的要求,落實好強化公共衛生法治保障的立法修法計劃,在確保立法品質的基礎上,加快立法工作進度,狠抓立法任務落實。要發揮各級人大代表的紐帶作用,帶頭做好民法典的宣傳實施工作。(劉菲菲)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