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會會議閉幕 表決通過北京市野生動物保護管理條例和北京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 陳吉寧就任免議案作説明 李偉講話

日期:2020-04-25 08:4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人大常委會會議閉幕 表決通過野生動物保護管理條例和文明行為促進條例 陳吉寧就任免議案作説明 李偉講話

  4月24日下午,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閉幕,表決通過北京市野生動物保護管理條例和北京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到會就提請的任免議案作説明。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講話。

  上午,常委會組成人員以分散形式對各項議題進行審議並書面反饋審議意見。

  下午的全體會議,表決通過了《北京市野生動物保護管理條例》《北京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北京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北京市市容環境衛生條例〉的決定》。會議分別決定了由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市政府、市監察委員會、市高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提請的任免議案,楊晉柏任北京市副市長,亓延軍任北京市副市長、北京市公安局局長。

  李偉説,野生動物保護管理條例立足北京實際,把阻斷病毒跨物種傳播作為著力點,為全面禁止野生動物食用和交易、防範公共衛生安全風險、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提供了法治支撐。文明行為促進條例和修改市容環境衛生條例的決定是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入法,鞏固深化首都精神文明建設成果,提升城市治理水準的重要立法實踐。有關部門要加強解讀宣傳,抓緊制定配套政策,加大執法力度,切實做好條例的貫徹實施工作。

  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偉、龐麗娟、閆傲霜、李穎津、張清、侯君舒,秘書長劉雲廣出席。

  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察委員會主任陳雍,市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寇昉,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敬大力列席會議。(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