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會會議閉幕 表決通過物業管理條例和優化營商環境條例 陳吉寧就任命議案作説明 李偉講話

日期:2020-03-28 08:0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人大常委會會議閉幕 表決通過物業管理條例和優化營商環境條例 陳吉寧就任命議案作説明 李偉講話

  3月27日,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閉幕,表決通過北京市物業管理條例和北京市優化營商環境條例。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到會就提請的任命議案作説明。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講話。

  上午,常委會組成人員以分散形式對各項議題進行審議並書面反饋審議意見。

  下午的全體會議,表決通過了《北京市優化營商環境條例》和《北京市物業管理條例》。會議分別決定了由市政府、市高級人民法院、北京知識産權法院、市人民檢察院提請的任免議案,崔述強任北京市副市長。

  李偉説,北京市優化營商環境條例堅持改革導向,結合本市實際,重點在保護市場環境、優化政務服務、規範監管執法等方面作出了規定,為打造國際一流的營商環境、推動首都高品質發展提供了法治保障。北京市物業管理條例堅持把黨建引領貫穿物業管理之中,將物業管理納入社區治理體系,對維護廣大業主和物業服務企業合法權益、構建超大城市基層治理體系意義重大。市政府及其有關部門要抓緊出臺配套政策,加強對法規的宣傳闡釋,切實保障法規有效實施。

  李偉説,當前,首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形勢複雜、任務繁重,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帶頭執行各項防控措施,帶頭參與疫情防控工作,帶頭促進復工復産,帶頭落實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各項措施,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作出應有的貢獻。

  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偉、龐麗娟、閆傲霜、李穎津、張清、侯君舒,秘書長劉雲廣出席。

  市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寇昉、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敬大力列席會議。(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