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會召開會議 通過依法防控疫情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決定 李偉主持

日期:2020-02-08 07:0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人大常委會召開會議 通過依法防控疫情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決定 李偉主持

  2月7日下午,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召開第十八次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講話精神,審議通過《北京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依法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決定》。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主持會議。

  為貫徹落實黨中央精神,鞏固前一階段全市疫情防控成果,支援政府繼續依法防控疫情,強化公民法治意識,進一步動員廣大人民群眾依法共同參與疫情防控,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等相關法律法規,結合本市實際,市人大常委會專門召開會議,作出決定。《決定》強調,市、區人民政府及其有關部門可以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本市疫情防控需要,發佈疫情防控的決定、命令,依法採取限制或者停止人群聚集活動、關閉或者限制使用場所、實施交通衛生檢疫等措施,同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統籌抓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決定》還明確了鄉鎮政府、街道辦事處和社區(村)的疫情防控責任,全市各單位的疫情防控工作責任以及個人需履行的疫情防控法定義務。《決定》強調,要依法加強治安管理、市場監管等執法工作,嚴厲打擊抗拒疫情防控、暴力傷醫、擾亂市場秩序和社會秩序等違法犯罪行為,保障社會安定有序。《決定》自公佈之日起施行。

  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偉、龐麗娟、閆傲霜、李穎津、張清、侯君舒,秘書長劉雲廣出席會議。(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