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十五屆人大三次會議勝利閉幕 蔡奇陳吉寧李偉吉林出席

日期:2020-01-17 11:3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北京市十五屆人大三次會議勝利閉幕 蔡奇陳吉寧李偉吉林出席

北京市十五屆人大三次會議勝利閉幕 蔡奇陳吉寧李偉吉林出席

  1月17日上午,北京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後勝利閉幕。

  市人大常委會主任、主席團常務主席、大會執行主席李偉主持閉幕會議。

  大會執行主席蔡奇、吉林、劉偉、龐麗娟、閆傲霜、李穎津、張清、侯君舒、鄭紅強、胡鳳才、段永傳、姜勇、高祺、陶慶華、崔述強、梁麗琪、彭麗霞、鮑澤敏在主席臺前排就座。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出席會議。

  會議表決通過了《北京市機動車和非道路移動機械排放污染防治條例》、關於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北京市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的決議、關於北京市2019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20年預算的決議、關於北京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北京市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

  李偉説,過去一年,全市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中共北京市委領導下,以服務保障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慶祝活動為主線,團結一心、砥礪奮進,各方面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效,會議對此高度評價。會議充分發揚民主,嚴格依法辦事,全體參會代表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忠實履行法定職責,充分反映人民心聲,保證了黨的主張通過法定程式成為國家意志,保證了人民通過人民代表大會充分行使國家權力。這是一次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大會,是一次凝心聚力、民主求實、團結奮進的大會。我們要勇於擔當、紮實工作,確保大會確定的目標任務順利完成。

  李偉説,會議審議通過的機動車和非道路移動機械排放污染防治條例,是貫徹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的重要舉措,是提升區域大氣污染聯防聯控聯治能力水準的基礎性法規。我們要深入學習宣傳、全面貫徹實施。會議期間,各代表團和駐地率先執行生活垃圾管理條例,代表們自備生活用品,帶頭參與垃圾減量和垃圾分類,為條例貫徹實施樹立了標桿、作出了示範。

  李偉説,習近平總書記對地方人大及其常委會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市委對以首善標準做好新時代北京人大工作提出明確要求。市人大常委會、市人大代表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牢牢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認真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各項職責,緊扣市委貫徹落實黨中央大政方針的決策部署創造性地開展工作,不斷增強人大工作整體實效。

  李偉説,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做好2020年工作意義重大、責任重大。讓我們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在中共北京市委領導下,勠力同心,拼搏進取,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偉大勝利,奮力譜寫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北京篇章。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閉幕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閉幕。(祁夢竹 王皓 高枝 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