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會召開會議 確定2020年32項重要民生實事 李偉主持

日期:2019-12-27 08:5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人大常委會召開會議 確定明年32項重要民生實事 李偉主持

  12月26日,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召開第十七次會議,確定2020年32項重要民生實事。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主持會議。

  上午的全體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市委十二屆十次、十一次全會精神,審議表決了北京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議程(草案),審議了市政府關於實施《北京城市總體規劃(2016年-2035年)》工作情況與研究處理專項工作報告審議意見情況的報告,聽取了市政府關於2018年度北京城市體檢工作情況的報告及市人大城建環保委員會的意見建議,聽取了市人大常委會向市十五屆人大三次會議所作的工作報告的説明,聽取了市人大常委會、“一府兩院”關於2019年市人大代表建議、批評和意見辦理情況的報告,聽取了市政府關於北京市2020年重要民生實事項目安排情況的報告。

  下午的分組會議上,市人大常委會組成人員和列席代表,就有關議題進行了充分審議和討論。

  下午的全體會議,表決通過了關於北京市2020年重要民生實事項目的決議,表決通過了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表決通過了市十五屆人大三次會議主席團和秘書長名單草案、議案審查委員會名單草案,決定了列席人員名單。會議決定了人事任免事項,接受林克慶辭去北京市副市長職務。

  李偉説,全國人大常委會日前在京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加強和改進人大代表工作交流會”,對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思想、提升人大工作和代表工作水準提出了新要求。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會議精神,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一步引向深入,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貫徹落實到人大工作的全過程、各方面。深刻認識人大代表的主體地位和重要作用,把握代表工作規律,健全完善代表工作機制,不斷提升代表工作水準。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胸懷大局、堅定信心、保持定力,落實好市委全會提出的2020年工作目標和重點任務。做好市十五屆人大三次會議籌備組織和服務保障工作,確保大會圓滿成功。

  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偉、李穎津、張清,秘書長劉雲廣出席會議。

  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察委主任陳雍,市委常委、副市長殷勇,市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寇昉,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敬大力,市政府秘書長靳偉列席會議。(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