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學習貫徹市委十二屆十次全會精神 李偉主持

日期:2019-11-30 10:1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學習貫徹市委十二屆十次全會精神 李偉主持

  11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學習貫徹市委十二屆十次全會精神。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李偉主持會議。

  大家在交流學習體會時一致認為,這次全會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全會審議通過的《實施意見》緊扣黨中央精神,緊密結合北京實際,把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重要講話精神和推動首都改革發展貫通起來,對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進行了全面部署,為構建更加有效的首都治理體系指明瞭方向、提供了遵循。我們要立足人大工作實際,認真學習領會全會文件,把握其精神實質,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來,進一步堅定制度自信,強化使命擔當,推動全會精神落地見效。

  會議強調,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與學習貫徹市委全會、市委第五次人大工作會議精神結合起來,始終堅持和加強黨對人大工作的全面領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面擔負起憲法法律賦予的各項職責,確保黨的主張通過法定程式成為國家意志,確保黨領導人民有效治理國家。要充分發揮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優勢,堅持依法治市,堅持黨委領導、人大主導、政府依託、社會參與的立法格局,建立健全適應首都城市治理需要的法規制度體系,以法治方式推動首都城市治理,著力破解基層治理難題。要組織好機關黨員幹部的學習,圍繞全會作出的任務部署,緊密結合全市中心工作,統籌安排、科學謀劃好2020年工作,明確各項任務推進的時間表、路線圖,把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國家治理效能,奮發有為地推動首都新發展。(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