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會召開會議 市十五屆人大三次會議將於2020年1月12日召開 李偉主持

日期:2019-11-26 08:1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人大常委會召開會議 市十五屆人大三次會議將於明年一月十二日召開 李偉主持

  11月25日,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召開第十六次會議。會議決定,市十五屆人大三次會議于2020年1月12日召開。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主持會議。

  上午的全體會議,傳達學習了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李偉説,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是我們黨在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我們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準確把握全會通過的《決定》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核心要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要切實擔負起人大的職責使命,堅持黨對人大工作的全面領導,發揮好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導作用,緊緊圍繞首都改革發展穩定需要,加強重點領域立法,加強對法律實施和制度執行情況的監督,切實把人大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密切常委會同人大代表、人大代表同人民群眾的聯繫,進一步提高履職能力和水準,為推進首都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應有貢獻。

  上午的全體會議,審議表決了《北京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北京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召開時間的決定》,聽取了市政府關於《北京市物業管理條例(草案)》的説明和市人大城建環保委的審議意見報告,聽取了市政府關於《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修正案(草案)》的説明和市人大城建環保委的審議意見報告,聽取了市人大社會建設委關於《北京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草案)》的説明,聽取了市人大法制委關於《北京市機動車和非道路移動機械排放污染防治條例(草案二次審議稿)》修改情況的報告、《北京市街道辦事處條例(草案二次審議稿)》修改意見的報告、《北京市促進科技成果轉化條例(草案二次審議稿)》審議結果的報告,聽取了市政府關於《北京市人才市場管理條例》等二部地方性法規廢止案(草案)和《北京市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節約能源法〉辦法》等八部地方性法規修正案(草案)的説明。

  下午的分組會議上,市人大常委會組成人員和列席代表,就有關議題進行了充分審議。

  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偉、龐麗娟、閆傲霜、李穎津、張清、侯君舒,秘書長劉雲廣出席會議。

  副市長隋振江,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敬大力,市監察委、市高級人民法院負責同志列席會議。部分思政課教師、公民旁聽會議。(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