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李偉主持

日期:2019-11-02 10:0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李偉主持

  11月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李偉主持會議。

  大家在交流學習體會時一致認為,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研究了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若干重大問題並作出決定,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瞻遠矚的戰略眼光和強烈的歷史擔當,對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對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確保黨和國家長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緊密結合首都實際履職盡責,把我們的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國家治理效能,奮發有為地推動首都新發展。

  會議指出,全會作出的重要決定,深刻闡明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具有的深厚歷史底蘊和顯著優勢,為持續推動擁有近十四億人口大國的進步和發展,為中華民族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進而實現偉大復興提供了重要的制度和治理體系支撐。要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高度,結合我們黨成立近百年、新中國成立70年的國家制度發展進程,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的強大生命力、巨大優越性和顯著優勢,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牢堅持人大工作正確方向,堅守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以首善標準做好新時代北京人大工作。

  會議要求,常委會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幹部要把學習領會、貫徹落實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把黨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貫穿融入到工作全過程、各環節、各方面,體現在對明年工作的謀劃中。要強化制度意識,自覺尊崇制度,帶頭維護制度權威,做制度執行的表率,用實際行動推動國家制度和治理體系煥發出更加強盛的生機活力。(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