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會會議閉幕 決定人事任免事項等議題 李偉講話

日期:2019-09-21 09:5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人大常委會會議閉幕 決定人事任免事項等議題 李偉講話

  9月20日,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五次會議閉幕,決定人事任免事項等議題。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講話。

  上午的分組會議,市人大常委會組成人員和列席代表,就有關立法和監督議題進行了充分審議。

  下午的全體會議,審議表決了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委員名單,分別決定了由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和市“兩院”提請的任免議案。

  李偉説,習近平總書記在新中國成立70週年前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不斷向縱深推進之際,視察北京香山革命紀念地,這是習近平總書記今年第三次視察北京,充分體現了對北京的高度重視和巨大關懷。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北京香山革命紀念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兩個維護”貫穿於人大工作的全過程各方面,堅定理想信念,踐行初心使命,以“無我”和“趕考”的精神狀態,更加奮發有為地做好新時代人大工作。

  李偉説,日前,全國人大常委會召開省級人大立法工作交流會,明確了新時代加強和改進地方立法工作的現實需要、方向重點和路徑舉措。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將會議精神貫徹落實到立法、監督等各項工作中,體現在對明年工作的謀劃上,實打實地定目標、定任務,努力推動新時代人大工作與時俱進、完善發展。我們即將迎來新中國70華誕,這是全黨全國人民的大喜事,更是北京的大喜事。要保持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積極履職,勇於擔當,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

  會後還舉行了“數據的溫度,人性的智慧——基於城市科學的規劃治理理念、工具、方法和實踐”專題講座,邀請北京城市象限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CEO茅明睿主講。

  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偉、龐麗娟、閆傲霜、李穎津、侯君舒,秘書長劉雲廣出席會議。

  市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寇昉,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敬大力,市監察委員會有關負責人列席會議。(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