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議 李偉主持

日期:2019-08-06 08:3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議 李偉主持

  8月5日上午,根據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部署和市委要求,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議,以正視問題的自覺和刀刃向內的勇氣搜尋差距、解決問題。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李偉主持會議。

  會上,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在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要論述的基礎上,對照黨章黨規,重點對照黨章、《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緊扣中央提出的三方面十八個“是否”,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一條一條查、一項一項找,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達到了深化認識、凝聚共識、解決問題、推動工作的預期目的。

  會議指出,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既是主題教育的要求,更是思想深處的自省。要把鑄就政治信仰、堅定理想信念作為學習黨章黨規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恒課題,作為全體黨員幹部的終身課題。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看北京首先從政治上看”的要求,發揮好表率作用,帶頭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要把對標對表黨章黨規作為一種自覺習慣,不僅要在主題教育期間認認真真找差距,平常工作中也要經常分析搜尋自身問題與不足,做到邊學習、邊對照、邊檢視、邊整改。要把主題教育的成果體現在行動上、落實到工作中,增強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堅定性和自覺性,敢於直面矛盾、動真碰硬,主動迎難而上、擔當作為,創造性地做好立法、監督等各項工作,以更高標準、更嚴要求推動主題教育取得紮實成效。(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