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地方人大及其常委會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國人大座談會精神 李偉主持

日期:2019-07-20 11:0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地方人大及其常委會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國人大座談會精神 李偉主持

  7月1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地方人大及其常委會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國人大紀念地方人大設立常委會40週年座談會精神。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李偉主持會議。

  大家在交流學習體會時一致認為,在地方人大設立常委會40週年之際,習近平總書記作出重要指示,充分顯示了黨中央對地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視,對在人大工作的同志是巨大的鼓舞,為我們深刻理解地方人大地位作用、創造性地做好新時代地方人大工作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栗戰書委員長在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全面總結了地方人大設立常委會40年來的經驗和成就,對地方人大及其常委會進一步發揮好職能作用、增強工作整體實效提出了明確要求。我們要以更高標準、更嚴要求,緊密結合自身工作,認真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結合市委五次人大工作會議精神的貫徹落實,按照新時代新任務對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創造性地開展各項工作,提高整體實效。要秉持主動、擔當、精準、有效的工作理念,緊緊圍繞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全市中心工作,找準履職盡責的結合點,把握服務大局的著力點,積極推進街道辦事處條例、科技成果轉化條例等重點領域立法,高品質做好監督工作,用好三級代表聯繫機制,充分發揮代表主體作用,及時回應市民群眾訴求,為首都改革發展提供更加及時、有力、到位的民主法治保障。(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