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會召開代表座談會 李偉講話

日期:2019-07-01 07:3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人大常委會召開代表座談會 李偉講話

  日前,市人大常委會召開代表座談會,就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市人大常委會工作、更好發揮人大代表主體作用面對面聽取意見建議。座談會也是市人大常委會黨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一項安排。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李偉講話。

  座談會氣氛熱烈,結合履職情況,朱建岳、張梅菊、李有光等20位市人大代表直奔主題、暢所欲言。大家認為,2019年以來,市人大常委會紮實開展城鄉規劃條例立法、居家養老議案辦理、交通領域執法檢查等重點工作,代表履職培訓形式多樣,調研活動緊湊高效,工作實效性、針對性不斷增強。圍繞進一步提升市人大常委會工作品質和水準,代表們就加強各級代表聯動、規範建設代表聯絡平臺、提高議案建議辦理實效、拓展代表參與廣度深度等提出意見建議。

  李偉邊聽邊記,不時插話與代表們討論交流。他説,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會的主體,代表工作是人大工作的基礎。尊重代表主體地位、支援和保障代表履職、自覺接受代表監督是市人大常委會的本分。各位代表以飽滿的精神狀態認真履職,在深入調研和認真思考的基礎上出實招、建良策,充分體現了不忘初心、擔當作為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大家指出的問題是我們檢視不足、找準差距的重要依據,提出的建議是我們整改落實、改進工作的有力抓手,我們將認真研究吸納,高品質地推動改進市人大常委會各項工作,提高服務代表的能力和水準。代表座談會是市人大常委會聯繫代表、接受監督的一項重要形式,今後將會常態化、制度化。希望大家圍繞全市中心工作,多聽取群眾呼聲,多提寶貴意見建議,當好黨和國家聯繫人民群眾的橋梁紐帶。

  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張清,秘書長劉雲廣參加。 (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