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會機關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 李偉講話

日期:2019-06-07 09:4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人大常委會機關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 李偉講話

  6月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會機關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市委要求,對市人大常委會機關開展主題教育進行動員部署。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李偉講話,市委第六巡迴指導組負責同志提出工作要求。

  李偉説,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攬偉大鬥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作出的重大部署。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是開展主題教育的根本指針,是新時代加強黨的建設的綱領性文獻。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準確把握,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主題教育抓緊抓好。

  李偉説,市委對在全市開展主題教育作出了具體部署和安排,我們要以首善標準全面把握目標任務要求,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要增強理論學習實效,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裏走、往心裏走、往實裏走。要增強調查研究實效,著眼于解決實際問題,提出改進工作的對策建議,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切實提高調研工作水準。要增強檢視問題的針對性,對照黨章黨規,對照初心使命,認真檢視與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與人民群眾期盼的差距,剖析原因,找準問題。要增強整改落實成效,列出問題清單,逐項整改。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黨組領導要以上率下、帶頭示範,機關各黨組織要進一步明確責任、有序推進,既要通過主題教育振奮精神、理清思路、提高工作效率,又要在工作中深化主題教育成果,切實做到兩不誤、雙促進。

  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偉、閆傲霜、張清、侯君舒,秘書長劉雲廣出席會議。(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