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會會議閉幕 通過修訂北京市城鄉規劃條例 李偉講話

日期:2019-03-30 09:4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人大常委會會議閉幕 通過修訂北京市城鄉規劃條例 李偉講話

  3月29日上午,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二次會議閉幕,通過《北京市城鄉規劃條例》(修訂)。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講話。

  會議邀請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有關同志作“深入推進備案審查工作,為健全憲法監督制度奠定堅實基礎”的專題講座。

  會議表決通過了《北京市城鄉規劃條例(修訂表決稿)》,決定了由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市“兩院”和北京知識産權法院分別提請的人事任免議案。

  李偉説,修訂城鄉規劃條例,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工作重要講話精神的一項重要舉措,也是落實新版北京城市總體規劃的一項重要制度性保障,對以釘釘子精神抓好新版北京城市總體規劃的落實,維護規劃嚴肅性和權威性具有重要意義。各有關方面高度重視法規修訂,緊鑼密鼓、認真研究,使立法過程真正成為凝聚共識、匯集民智、擴大參與的過程。下一步,市政府要抓緊制定相應實施細則和配套措施,確保條例得到全面有效實施。要做好普法宣傳,提高社會知曉率,在全市營造依法落實規劃的良好氛圍。市人大常委會每年將依法聽取專項工作報告,並適時開展執法檢查,針對關鍵領域、核心條款加大執法檢查力度,增強法規剛性約束力。

  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偉、龐麗娟、閆傲霜、李穎津、張清、侯君舒,秘書長劉雲廣出席。

  市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寇昉、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敬大力列席會議。(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