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會召開 法治建設顧問全體會 李偉講話

日期:2019-02-23 09:0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人大常委會召開 法治建設顧問全體會 李偉講話

  2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會召開法治建設顧問全體會議。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講話。

  會上,市人大常委會法制辦介紹了2018年立法、監督工作情況及2019年工作安排。姜明安、莫紀宏、梁偉、郎勝、應松年、於安、王磊、孫康林、牛有成、姚紅、周繼東、鄭淑娜等顧問先後發言,就發揮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導作用,加強京津冀立法工作協同,做好立法、監督工作提出意見建議。

  李偉感謝顧問們長期以來對市人大常委會工作的關心支援,他説,發揮好法治建設顧問的作用,對落實科學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提升立法品質非常重要。市人大常委會2019年的立法監督工作將聚焦城市總體規劃落實和生態環境建設,直面許多城市治理領域利益多元、矛盾複雜的難題,任務多、難點多。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終堅持黨對立法監督工作的領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五次對北京重要講話精神,不斷創新工作方法,充分發揮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優勢,發揮首都智力資源優勢,廣集民意,廣匯民智,以高品質立法服務首都高品質發展。希望大家充分發揮專業優勢,繼續支援、參與各項工作,貢獻更多智慧。我們要更加主動做好服務,加強溝通交流,改進工作方法,為顧問發揮作用提供有力保障。

  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張清,秘書長劉雲廣參加。(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