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十五屆人大二次會議勝利閉幕

日期:2019-01-21 08:4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北京市十五屆人大二次會議勝利閉幕 蔡奇陳吉寧李偉吉林出席

  1月20日上午,北京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後勝利閉幕。

  市人大常委會主任、主席團常務主席、大會執行主席李偉主持會議。

  大會執行主席蔡奇、吉林、劉偉、龐麗娟、閆傲霜、李穎津、張清、侯君舒、黃信陽、崔述強、梁偉、梁麗琪、彭麗霞、鮑澤敏在主席臺前排就座。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出席會議。

  會議宣佈了各項選舉結果和當選名單。新當選的北京市監察委員會主任陳雍、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寇昉、北京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王建中與代表見面,並進行了莊嚴的憲法宣誓。代表們以熱烈的掌聲對他們的當選表示祝賀。

  會議表決通過了《北京市非物質文化遺産條例(表決稿)》、關於市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市2018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的決議、關於市2018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19年預算的決議、關於市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市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市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

  李偉簡要回顧大會的各項議程後説,廣大代表肩負全市人民重托,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緊緊圍繞大會各項議程,依法認真履職,熱烈討論交流,積極建言獻策,嚴守會議紀律,有力地保證了黨的主張通過法定程式成為國家意志,保證了黨組織推薦的人選通過法定程式成為國家政權機關的領導人員,保證了人民通過人民代表大會充分行使國家權力。這是一次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大會,是一次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重要講話精神、落實首都城市戰略定位的大會,是一次民主、團結、求實、奮進的大會。

  李偉説,1月18日,習近平總書記到北京考察,在城市副中心召開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併發表重要講話,體現了黨中央對北京建設發展的高度重視和對北京廣大幹部群眾的親切關懷。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從全局高度和更長遠的考慮來認識和做好京津冀協同發展工作,始終保持歷史耐心和戰略定力,在各自崗位上發揮模範帶頭作用,為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取得新的更大進展貢獻力量。

  李偉説,201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目標的關鍵之年。在這個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不斷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嚮往的新時代,我們作為首都北京的人大代表,要毫不動搖堅持黨對人大工作的領導,時刻保持高度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要毫不動搖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努力推動解決人民群眾所需、所急、所盼;要毫不動搖堅持全面依法治國,帶頭尊法學法守法用法;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市委工作安排,密切同人民群眾的聯繫,認真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各項職責,把主動、擔當、精準、有效的工作理念貫穿履職全過程,以首善標準做好新時代北京人大工作。讓我們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重要講話精神,學習好研究好宣傳好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在中共北京市委領導下,同心同德,開拓進取,努力完成大會確定的各項任務,奮力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北京篇章,以優異成績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閉幕。(王皓 高枝 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