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五屆人大二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聽取非物質文化遺産條例草案説明 通過會議選舉辦法 蔡奇陳吉寧李偉吉林出席

日期:2019-01-17 08:1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十五屆人大二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聽取非物質文化遺産條例草案説明 通過會議選舉辦法 蔡奇陳吉寧李偉吉林出席

  1月16日上午,市十五屆人大二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大會執行主席李穎津主持會議。

  蔡奇、陳吉寧、李偉、吉林出席。

  大會執行主席劉偉、馬辛、馬林、王小蘭、王玉江、王俊成、車克欣、牛有成、仉鎖忠、申雪、馮培、朱光彤在主席臺前排就座。

  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張清作關於《北京市非物質文化遺産條例(草案)》的説明時説,非物質文化遺産是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保護傳承好非遺,對於延續歷史文脈、傳承中華文明、凝聚民族情感、堅定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義,也是推進全國文化中心建設的一項重要任務。法規起草從本市非遺工作的實際情況出發,貫徹落實中央和國務院的新部署、新要求,細化補充非遺法,完善相關制度和工作機制,突出北京特色,為解決非遺受眾持續減少、傳承“沒人、沒錢、沒銷路”等特殊問題提供法律依據。

  會議表決通過了市十五屆人大二次會議選舉辦法;表決通過了市十五屆人大二次會議關於設立北京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社會建設委員會、變更個別專門委員會名稱的決定;表決通過了市十五屆人大二次會議關於北京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社會建設委員會等三個專門委員會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委員人選的表決辦法。(徐飛鵬 王皓 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