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動的國防教育課進校園、進社區、進機關 豐富活動增強全民國家安全意識

日期:2024-04-16 08:5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4月15日是第九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全市國防動員系統開展多種形式的主題活動,進校園、進社區、進機關,增強全民國家安全意識。

  4月15日下午,一場別開生面的“國防大講堂”在垂楊柳中心小學馨園分校舉行。學校請來專業教官開展國防教育講座,現場進行人防技能實操演示,並在全校進行直播。

  在“國防大講堂”上,同學們學習了國防知識以及緊急救護知識,並學會了辨識防空警報信號。實操環節中,同學們穿上防護服,戴上防護面具,學習自救互救技能。這堂生動的國防教育課,互動性、體驗感拉滿。

  當天,朝陽區國動辦聯合朝陽區教委,在全區12所中小學開展國防教育系列活動,通過開展國防教育講座、防空襲疏散演練、防空防災技能訓練等多種形式的國防教育活動,切實增強中小學生的國家安全意識。

  據了解,朝陽區國動辦與朝陽區教委不斷探索,共同推進中小學生國防教育,通過印發《國防知識讀本》,製作國防知識小視頻,讓國防教育覆蓋全區中小學生26萬餘人。2024年,朝陽區國動辦、朝陽區教委計劃在50余所中小學開展國防知識講座、國防技能訓練、防空襲疏散演練以及國防訓練基地實操訓練,常態化普及國防知識。

  西城區國動辦推出國家安全法知識答題活動;海澱區國動辦在公眾號推出宣傳片、宣傳海報及宣傳教育微視頻,並組織反恐知識網路競答活動;門頭溝區國防動員部門開展現場宣講,並利用防空防災宣教體驗館進行科普……結合“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全市國防動員系統開展了多種形式的主題宣傳教育活動,通過知識宣講、集中學習、實操演練等方式,推動國家安全教育進校園、進社區、進機關,增強全民國家安全意識。(王琪鵬)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