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啟動第二輪第八批生態環境保護督察 督察組進駐延慶區、密雲區

日期:2024-03-28 16:52    來源:北京市生態環境局

分享:
字號:        

  日前,經市委、市政府批准,北京市啟動第二輪第八批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分別進駐延慶區和密雲區,開展為期30天的市級生態環境保護督察。

  延慶區、密雲區分別召開督察動員會。動員會上,各督察組指出,督察將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根本遵循,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及本市生態環境保護大會精神,緊緊圍繞生態環境品質改善的核心目標,堅持問題導向,認真組織、依法依規、標本兼治,著力解決突出生態環境問題,以高水準環境保護助推首都高品質發展。

  督察組強調,此次進駐督察將嚴格按照《北京市貫徹<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規定>實施辦法》要求開展,聚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貫徹落實情況、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和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反饋問題整改落實情況,以及人民群眾身邊突出生態環境問題解決情況,直面問題,深挖原因,查清責任。督察組還就被督察區配合做好督察工作提出要求,並對嚴格執行督察紀律、接受監督、保持務實作風等內容進行説明。

  延慶、密雲區委書記均作了表態發言,表示將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充分認識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的重要意義,全力支援配合督察組各項工作,並將以督察為契機切實擔負起區域生態環境改善的主體責任,解決生態環境保護工作中的弱項和短板。

  根據安排,第二輪第八批市級生態環境保護督察進駐時間為30天(2024年3月28日-4月26日)。督察進駐期間,各督察組分別設立專門值班電話和郵政信箱(詳見附表),受理被督察區生態環境保護方面的來信來電舉報,受理舉報電話時間為每天8:00-20:00。

第二輪第八批北京市生態環境保護督察進駐一覽表

第二輪第八批北京市生態環境保護督察進駐一覽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