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數字化轉型促進中心工作研討會在雄安新區召開

日期:2024-03-01 17:43    來源: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

分享:
字號:        

  2月28日,北京、天津和河北三地經(工)信主管部門聯合當地相關單位在雄安新區組織召開京津冀數字化轉型促進中心工作研討會,進一步深化京津冀三地交流合作,加快推進京津冀數字化轉型促進中心建設。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天津市工業和信息化局、河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科學園管委會, 中國雄安集團城市發展公司等相關單位負責同志出席活動。國家工業資訊安全發展研究中心、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和中國工業網際網路研究院等科研院所代表、我市行業聯盟協會和企業代表共同參加了會議。

  本次活動,是落實近期市領導在北京市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會議上的部署要求,聚焦製造業數字化轉型,推進重點工作落實,推動三地在産業數字化創新發展領域進一步加強合作、促進協同發展。

  活動期間,三地經(工)信等政府部門、行業聯盟協會代表和企業代表一同調研了雄安新區中關村科學園、華望城、科創中心和商務服務中心等産業示範園區和重點項目,深入了解雄安新區産業聚集發展歷程、創新載體建設和服務配套能力打造。

  調研後,三地組織召開了工作座談會,專題研究京津冀數字化轉型促進中心建設方案和下一步工作計劃,深化工業網際網路在京津冀的應用落地。參會代表圍繞發展定位、建設模式和服務體系等方面對京津冀數字化轉型促進中心建設工作進行了交流討論。

  下一步,三地經(工)信主管部門將以“服務京津冀、引領全國高品質發展”為定位,以“立足製造業,助力中小企業,賦能千行百業”為發展目標,全面推進京津冀數字化轉型促進中心建設工作,推動京津冀三地重點産業數字化轉型和高品質發展。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