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首個“京津冀青創營”豐臺開營

日期:2024-02-26 08:2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2月25日,在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實施十週年之際,北京市豐台區東鐵匠營街道、天津市西青區西營門街道、河北省保定市競秀區韓北街道、雄安新區容城縣小裏鎮攜手舉辦三地四街鎮協同發展大會,京津冀三地四街鎮協同發展聯盟正式成立,北京市首個“京津冀青創營”在東鐵匠營街道開營。

  上午10時許,在豐台區東鐵匠營街道萬科泊寓“生活+創業”青年社區,京津冀三地四街鎮的幹部、企業及居民代表共同見證京津冀三地四街鎮協同發展聯盟成立。聯盟將致力於促進三地四街鎮經濟社會發展走深走實、産業合作和科技創新協同發展、要素資源高效有序流動。

  現場,北京首個京津冀青創營——萬科泊寓京津冀青創營揭牌,當天就有4家京津創業企業簽約入駐為京津冀初創企業、青年人才量身打造的“住創綜合體”。目前,該青創營提供了54個共用工位及7項優惠政策。豐台區各相關單位及屬地東鐵匠營街道還將提供人力資源、法律諮詢、財稅金融服務等一站式服務,在營內設置黨建小屋,打造“組織在身邊”的黨建引領創新創業品牌,讓三地企業及創業青年享受“落地即安家、啟動即加速”的全鏈條支援。

  發展大會現場,京津冀三地四街鎮協同發展聯盟共同發佈了“京津冀街鎮會客廳”計劃。北京·豐臺泊寓青創營、天津·西青嘉裕會客廳、河北·競秀社會組織孵化基地首批三個“會客廳”亮相。東鐵匠營街道黨工委書記孟丹介紹,“京津冀街鎮會客廳”將定期推出創客沙龍、創業路演、産業論壇、非遺展覽等主題活動,成為京津冀街鎮層級協同發展實施路徑的策源地、落腳點、活力源。

  “京津冀協同發展是國家戰略,在不同層面上,都能夠找到力所能及、大有作為的空間。”豐台區委書記王少峰説。京津冀三地四街鎮相關負責人表示,將不斷完善“協同發展聯盟”“京津冀青創營”“京津冀街鎮會客廳”,讓京津冀協同發展街鎮層面新模式在更深層次、更廣領域收穫纍纍碩果。(孫穎)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