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北京市監獄戒毒工作會議召開

日期:2024-02-21 15:31    來源:北京市司法局

分享:
字號:        

  2月20日,北京市監獄管理局(北京市戒毒管理局)召開2024年工作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堅決落實上級一系列會議精神,總結成績、分析形勢、部署工作,動員全局以更加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忠誠履職、擔當作為,凝心聚力奪取新的更大勝利。

  北京市司法局黨委書記、局長,市監獄局(市戒毒局)第一政委崔楊;市監獄局(市戒毒局)領導班子成員,市管幹部,機關各處室,局屬各單位主要領導及民警代表參會。會議由市監獄局(市戒毒局)黨組副書記、政委崔冰主持。

  1.2023年度工作總結回顧

  過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市委政法委和市司法局黨委堅強領導下,市監獄局(市戒毒局)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圍繞“十個新突破”蓄勢奮進、拼搏實幹,階段性發展取得明顯成效。一是黨的建設融合賦能、引領有力。二是安全防範嚴密牢固、堅實護航。三是改造戒治積厚成勢、碩果纍纍。四是法治建設佈局起勢、紮實推進。五是服務社會拓展延伸、成效明顯。六是醫療管理內增外延、推陳出新。七是信息化建設步履堅定、蓄力進取。八是人才建設強化統籌、見行見效。九是警營文化主題鮮明、精彩紛呈。十是解決歷史遺留問題穩步推進、重點突破。

  2.表彰績效考核優秀單位

  2023年度績效考核優秀單位名單

  北京市沐林教育矯治所

  北京市女子監獄

  北京市監獄

  北京市新康監獄

  清河分局柳林監獄

  北京市天河監獄

  北京市天堂河強制隔離戒毒所

  北京市天堂河女子強制隔離戒毒所

  北京市團河教育矯治所

  北京市新河教育矯治所

  會上,優秀單位代表作交流發言。

  3.提綱挈領 指明方向

  市監獄局(市戒毒局)黨組書記、局長禹冰在講話中指出:過去一年全局工作蓄勢奮進、穩步提升,“十個新突破”取得階段性成果,新的一年任務艱巨、責任重大,要保持“五個清醒認識”,強化攻堅克難、開拓創新的責任擔當。圍繞2024年工作,禹冰提出:全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堅持黨的絕對領導,突出“鞏固提升 開放創新”八字工作原則,著力鞏固提升目前良好發展態勢和已經取得的成效,以更加開放的姿態推動全局工作在更大領域取得更大突破,重點做到“五個牢牢把握”,奮力推進首都監獄戒毒工作現代化高品質發展。

  崔楊圍繞2024年首都監獄戒毒工作,提出五點工作要求:一是更加注重服務大局、主動作為,在築牢政治忠誠上彰顯新擔當,深入踐行“看北京首先要從政治上看”的要求,更加自覺地把監獄戒毒工作放到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大局中謀劃和推進;二是更加注重穩中求進、系統施策,在服務“平安北京”建設上作出新貢獻;三是更加注重以進求穩、提質增效,在主責主業高品質發展上展現新作為,要堅持以改造戒治為中心,在提高改造戒治品質上走在前列,要堅持公平正義的價值追求,在提高執法質效上走在前列;四是更加注重先立後破、改革創新,在提升發展質效上增強新動能;五是更加注重嚴管厚愛、素質強警,在打造過硬隊伍上呈現新氣象,增強隊伍職業榮譽感、自豪感和歸屬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