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北京城市副中心專班系列活動籃球親子嘉年華活動圓滿結束

日期:2024-02-19 16:45    來源:北京市體育局

分享:
字號:        

  2月16日,正值龍年新春佳節期間,通州區潞城全民健身中心舉行的籃球親子嘉年華活動圓滿結束,活動吸引了近40個家庭的熱情參與。此次活動為2024年北京城市副中心專班系列活動的組成部分,由北京市體育總會主辦,北京市體育總會秘書處、北京市籃球運動協會承辦,通州區籃球運動協會、北京北投體育産業有限公司、卡爾美體育用品有限公司協辦。

  近年來,籃球運動在我國廣大民眾和青少年群體中備受喜愛。它不僅是一項競技性強的運動,更是普及度廣泛、富有樂趣的健身方式。為了進一步推廣籃球運動,普及籃球知識,激發大眾對籃球的熱愛,組委會特舉辦此活動旨在讓更多的人了解和參與到籃球運動中來,感受籃球運動的魅力。活動現場精心設計了多個項目,包括定點投籃、運球繞桿接力、接福球、雙人行進間運球、金球保衛戰等,這些項目充分結合了籃球跑、跳、投、傳、運、防的技術特點,使參與者在歡樂中體驗籃球運動的樂趣。

  同時,為確保活動的順利進行,主承辦單位在落實國家體育總局全國體育系統安全生産工作會議精神的基礎上,制定了公共衛生事件防控方案、安全應急工作方案、輿情應對方案,現場配備醫護人員和救護車,既滿足了節日期間群眾參與體育運動的需求,又確保了活動的安全。

  此外,籃球嘉年華還為參賽者提供了難得的親子時光。家長與孩子共同參與籃球活動,不僅能夠在運動中增進親子關係,還能培養孩子的團隊精神和競技精神。活動期間,工作人員還向家長和小朋友介紹運動前熱身的重要性,及熱身方法,倡導科學運動,科學健身。

  籃球運動不僅有助於增強身體素質,提高抵抗力,還能培養團隊合作精神,助力我國青少年健康成長。本次活動是貫徹《全民健身計劃(2021—2025年)》的具體舉措,讓參與者熱愛運動,享受籃球魅力。活動現場,每個家庭都展現出了極高的熱情和積極參與態度,主辦方為所有參與者準備了豐富的紀念品。未來,北京市體育總會將繼續推廣籃球運動,讓更多的人享受到籃球運動帶來的快樂,為全民健康事業做出更大貢獻。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