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地協力開新線 居民跨省過春節

日期:2024-02-16 10:1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為方便平谷、興隆以及沿途薊州地區群眾的公共交通出行,經過北京平谷、河北興隆、天津薊州三地交通管理部門的共同努力和深入溝通協商,自2024年1月31日起,河北省承德市興隆縣至北京市平谷區公交專線正式開通試運營。

  這條新線路起終點為平谷區小漁陽站至興隆縣汽車客運站,途經天津市薊州區,全程共設43個站點。其中平谷區境內站點21個、薊州區境內站點7個、興隆縣境內站點15個,全程僅需1小時30分鐘。這一公共交通新通道的打通,顯著縮短了平谷與興隆之間的交通時間,為三地居民的日常出行提供了極大便利。

  正在站臺等車的龔先生是頭一次乘坐此趟公交線路。“我是興隆的,我閨女家在平谷,兒子在順義,春節是在平谷過的,過完年了,得回老家看看。以前回興隆得倒三四趟車,全程得3個半小時,挺不方便的,聽人説開通了這趟車,我就想著嘗試下,這車要方便的話,我們就可以隨時往返了。”

  站臺上還有幾個人在等候這班車。“我家是興隆的,娘家在平谷,老媽80多歲了,我得經常回來看看,這趟車開通是真的很方便,路上可以省很多時間。”同樣正在等車的良女士説。

  據線路駕駛員介紹,線路開通半個月以來,每趟車客座率在70%左右。根據走訪,乘客中大部分為趁著春節假期探親訪友的打工人員。現在正是平谷春節文化活動最集中的時候,乘客中有相當一部分人選擇乘坐公交來平谷趕大集、逛廟會、品美食,車上大包小包,年貨琳瑯滿目,紅紅火火,熱熱鬧鬧。

  這一新線路的開通,不僅為平谷、興隆以及沿途薊州地區的居民提供了更為便捷、快速的公共交通服務,也為“平薊三興”協同發展機制和合作框架協議提供了生動的實踐案例。隨著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的深入實施,未來三地之間的交通聯繫將更加緊密,為區域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支撐。(朱松梅 郭穎庭)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