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企京彩·數智轉型”中小微企業數智化轉型服務行動走進海澱區成功舉辦

日期:2024-01-19 17:36    來源: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

分享:
字號:        

  1月18日,由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北京市海澱區人民政府指導,北京市中小企業服務中心、海澱區科學技術和經濟信息化局、北京市中小企業公共服務平臺主辦,暢捷通資訊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承辦的“益企京彩·數智轉型”中小微企業數智化轉型服務行動在北京用友産業園成功舉辦。400余位數智化先行者、企業代表,聚焦數字經濟時代下企業經營管理新範式,分享卓越標桿實踐經驗,共同探索數智化轉型路徑。本次活動通過線上直播,超50萬人次觀看。

  習近平總書記在2023年9月全國新型工業化推進大會期間作出重要指示強調,推進新型工業化是一個系統工程。數字化、智慧化、綠色化是新型工業化的鮮明特徵,也是製造業轉型升級的重要方向。工業和信息化部提出,2024年,將在深化數字技術和實體經濟融合發展上強化政策引導、夯實基礎支撐、健全服務體系,以數字化轉型推進新型工業化。

  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中小企業處副處長陳鶴中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北京加快建設全球數字經濟標桿城市,持續發展壯大數字經濟産業。在此進程中,北京市不斷厚植政策沃土、優化營商環境,著力為中小企業提供優越的創新生態和廣闊的發展舞臺,有效促進了廣大中小企業的蓬勃健康發展。他介紹,2023年,北京市安排了1億元專項資金支援493家中小企業上雲上平臺和製造業中小企業數字化轉型,並精選一批集採通用性數字化轉型産品,服務中小企業數字化轉型共性需要。2024年,將在全市建設運營超100家“專精特新服務站”,集聚市區兩級政府和市場服務主體的資源力量,為中小企業打造“5公里服務圈”,通過數字化場景賦能,推動廣大中小企業數字化升級和高品質發展,助力中小企業走好專精特新發展之路。

  中關村科學城管委會服務體系建設處副處長王瞳在致辭中表示,海澱區在賦能中小企業數字化轉型升級方面大有可為。一方面,海澱區有中小企業十余萬家,數字化轉型市場需求空間廣闊。另一方面,海澱區以大資訊産業為支柱、大健康産業為突破、科技服務業為基礎、先進製造業為支撐、不斷孕育未來産業的現代“高精尖”産業體系,在發展數字經濟方面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

  暢捷通作為此次活動承辦單位,專注為小微企業提供財稅及業務雲服務。暢捷通總裁楊雨春在發言中,重點介紹了數智技術技術助力中小企業高品質發展等內容,為中小企業實現供需精準匹配對接、深度開展數智化轉型提供了方向指引與經驗參考。基於自身業務發展經驗與自主創新能力,暢捷通為小微企業數智化轉型提供了有效途徑,通過構建完善的産品矩陣,實現對小微企業數智化轉型的全生命週期賦能。

  會上,調研機構沙利文對中國小微企業數智化轉型市場研究進行了全面解析,阿裏雲分享了雲化基建與AI大模型如何驅動中小企業業務創新浪潮。活動還邀請到“專精特新”中小微企業代表分享了自身的轉型歷程、經驗與成果,深入討論數智化轉型的關鍵環節、技術創新、管理模式變革等諸多方面,希望為更多中小微企業在數智化轉型過程中提供有益的參考。

  活動現場還搭建了“數智服務集市”,匯集中國電信、京東、獵聘等十余家優秀企業服務商,為參會企業提供互動體驗與諮詢服務,使參會企業親身體驗數智化轉型的魅力,並得到專業人士的一對一指導。通過實地操作與現場解答,許多參會企業明確了數智化轉型的具體步驟與實施策略,為實際操作提供有力支援。

  據了解,“益企京彩·數智轉型”系列活動於去年9月啟動,已陸續走進順義區、昌平區、海澱區,通過“政策宣貫、經驗分享、服務推介”的活動形式,為參會企業解難題、通合作。未來,還將繼續走進各區,為企業提供更全面、更精準的服務和支援,進一步助力中小企業邁出數字化轉型加速度,實現高品質發展。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