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綠地、林蔭路、城市畫廊……看副中心如何打造“花園城市”

日期:2024-01-10 20:17    來源:北京城市副中心報

分享:
字號:        

  花園城市營建為城市副中心市民帶來了高品質的綠色福祉。從通州區園林綠化局獲悉,2024年,城市副中心將推動花園城市建設六大類項目落地實施,包括小微綠地、林蔭路改造、全齡友好公園、花園示範街區、城市畫廊、橋體綠化等。

小微綠地、林蔭路、城市畫廊……看副中心如何打造“花園城市”

  通州區園林綠化局副局長高瓊介紹,新的一年,副中心探究花園城市建設路徑,持續在百姓身邊建綠。2024年,計劃利用回收代徵綠地、鄉鎮街道邊角地等開展小微綠地建設工程,總面積約5萬平方米,持續提升百姓身邊綠化環境,增強綠色幸福感和獲得感。

  在林蔭路網營綠方面,2024年,城市副中心計劃改造境內朝陽北路、陳列館路以及凈水西路等3條路的分車帶、行道樹,補植缺失行道樹、點植骨幹喬木、局部拓寬建綠,提升副中心道路林蔭覆蓋率和出行舒適度。

  2024年,為推動城市綠地優化提升,城市副中心開展永順體育休閒公園全齡友好改造工程(二期)等項目。該項目總面積約13萬平方米,將強化既有和改造公園綠地配套服務設施建設,增強公園綠地的體驗感和參與性,滿足市民對公園服務多元化需求,充分考慮全年齡段活動需求,因地制宜地提供健康、安全、舒適、充滿關愛的高品質公園環境及服務設施,提升公園的服務效能與使用體驗,持續打造副中心全齡友好型亮點公園。

  新的一年,城市副中心還計劃在北苑街道和梨園鎮建設2處“花園式街區”。“花園式街區是花園城市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統籌道路、沿街建築物、圍墻、公園綠地等全要素,整片推進街區圍合範圍內綜合品質提升。”高瓊説,花園式街區特色鮮明,綠化形式多樣,能體現良好的城市風貌、文化特點,使街區同時具備生活、商業、商務、休閒等特質功能。

  此外,計劃在副中心建成區北苑南路、梨園北街等10條路沿線路側綠化帶建設“城市畫廊”。綜合運用道路沿線綠化彩化等園林綠化手法,營造可體驗的、連續性的、優美的城市出行空間,提升低視點可視化範圍內的綠化效果。

  副中心的橋,既是交通動脈也是城市文脈,寄託鄉愁。2024年,副中心計劃對潞苑二街小中河橋、通燕高速丁各莊橋等5座橋的橋體進行綠化建設。具體來看,通過對橋體綠化美化,改善交通綠化環境,加強城市傢具與綠化美化融合,打造優美舒適的出行環境。(曲經緯)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