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亦莊傾力創造更好營商環境 經開區“一站式”服務提振企業發展信心

日期:2024-01-10 17:27    來源:​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

分享:
字號:        

  “本來只是想諮詢一下,沒想到不僅辦成了,還幫我解決了企業開辦的一系列困難。”1月9日,剛在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政務服務中心——“亦城客廳”辦理完業務的日籍華人北川丹由衷地説:“這樣的‘一站式’服務太貼心了。”

  北川丹是早稻田大學國際資訊通信研究中心招聘研究員,想在經開區新辦一家企業,當天上午特地到“亦城客廳”迎商中心諮詢。迎商專員了解到其需求之後,為她提供了針對性的講解服務。“我的公司主要圍繞科技與藝術融合,提供諮詢服務和解決方案,所以對經開區的科文融合産業很感興趣,工作人員從該産業的發展情況到相關政策支援,都講得非常細。”了解到經開區面向初創企業提供免費住所空間,北川丹當即決定申請。提交申請、填寫材料、資格認證、完成審核……不到1個小時,就拿到了免費的集群註冊地址。

  隨後,迎商專員還根據北川丹的具體需求和所開辦企業實際情況,聯動“亦城客廳”內醫保社保服務廳、政策申報服務區和國際人才服務區,就外籍人才社保辦理、外國人來華工作許可與居留許可“兩證聯辦”等方面的服務舉措,以及外籍人才入區專項獎勵、科技創新專項資金等政策申請條件和標準進行詳細解讀,面對面答疑。了解到北川丹想要在中國申報專利,工作人員還幫助她對接了知識産權部門,協調專利預審人員就專利申請流程及可能遇到的問題對其進行專業指導。“這樣全面週到的國際化服務和科學的管理讓企業辦事更加高效,對像我這樣來這兒投資、工作的人來説,這是一個特別好的定心丸。”北川丹説,“我更加堅定了在這裡發展的信心,以後會全力以赴,為經開區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與北川丹一樣,黃先生作為“一站式”服務的受益者之一,也深有感觸。黃先生當時到“亦城客廳”的“兩區”建設綜合服務窗口諮詢外資企業設立相關事宜,受到窗口工作人員的熱情接待。“我因為語言問題,填資訊有點困難,工作人員就在自助導辦區的電腦上手把手輔導我。”黃先生説,“多虧了工作人員,給我講解外資企業相關政策,幫著我列印材料,全程細心指導,讓我順利拿到了營業執照,完成涉稅事項、員工登記、銀行開戶等業務的一併辦理。”

  水深則魚悅,城強則賈興。經開區一直以滿足企業發展全生命週期的多元化需求為出發點,不斷強化系統整合和資源整合,打造與高精尖産業發展相匹配的國際一流服務環境,讓企業無論是辦事,還是找政策、找資源,都能得到妥善解決。政務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將持續加強部門協同、橫向聯動、服務聚合,為外籍人才在京創業就業提供國際化“一站式”服務,為外資企業發展、項目落地提供全方位支撐,讓更多投資者和企業近悅遠來,“願來願留”“安心安業”,進一步營造充滿溫度的普惠營商環境,擦亮“亦莊服務”品牌。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