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亦莊傾力創造更好營商環境 多部門“零距離”為企解讀新政

日期:2023-12-28 17:48    來源: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

分享:
字號:        

  “企業發展有這麼多有力的政策支援,我們心裏更有底了。”近日,北京經開區工委組織人事部亦企服務港馬駒橋港與平安建設辦公室、科技創新局、社會事業局、政務服務中心聯合舉辦政策宣講會,30余家企業代表參加活動。

  日前,北京經開區正式印發《關於進一步促進專精特新、高新技術企業高品質發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簡稱《若干措施》),共涉及十項條款,包括8項資金類支援政策和2項服務保障措施。此次宣講是《若干措施》正式印發後的首次宣講。

  會上,科技創新局工作人員詳細介紹了《若干措施》的制定背景、目標任務以及十項條款內容和特點等,幫助企業加深對政策的理解度。政務服務中心工作人員按照“細分領域專項政策”“共性政策”“保障政策”三類逐一對北京經開區的惠企政策進行詳細解讀,並重點介紹了政策兌現模式和兌現平臺。平安建設辦公室工作人員以“合規管理與企業經營風險防控”為題,進一步為各企業代表講解了企業合規管理的重要性和刑事合規與行政合規的要點。社會事業局工作人員對一次性吸納就業補貼、一次性擴崗補助等政策進行對比介紹,並對2024年度“北京普惠健康保”政策的亮點和內容進行了細緻講解。此外,活動還邀請了北京市方圓公證處二級公證員為與會企業代表講解了“什麼是公證”,以及“企業需要什麼公證法律服務”。

  隨後,各宣講單位工作人員對與會企業代表提出的個性化問題逐一進行解答,進一步幫助企業了解政策導向,增強發展信心。“這次政策宣講對我們來説宛如‘及時雨’,尤其是這次新頒布的《若干措施》新增了‘激勵專精特新典型示範’和‘支援高新技術企業認定’兩項條款,實現了對專精特新企業和國家高新技術企業的資金支援,讓我們這類科創型企業發展的勁頭更足了。”現場的企業代表紛紛説道,“此次宣講內容生動詳實,不僅聽得明、看得懂,更為我們下一步發展堅定了信心。”

  據悉,2023年以來馬駒橋港共聯合職能部門25次,組織政策宣講38場,累計惠及企業800余家次,為企業送去實實在在的實惠,獲得企業廣泛好評。馬駒橋港相關負責人表示,近期還將繼續與各相關部門共同發力,加大政策宣傳力度,讓企業對北京經開區的各類惠企政策“應知盡知、應享盡享”,提升政策推送的精準性、有效性,打通服務企業“最後一公里”,為企業發展添活力增動能。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