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京津冀數字經濟國際合作對接會在京舉辦

日期:2023-12-14 16:16    來源: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

分享:
字號:        

  12月12日,2023京津冀數字經濟國際合作對接會在北廣·金融科技中心成功舉辦。此次活動旨在推動京津冀地區數字經濟産業協同高品質發展,拓展數字經濟領域更多國際合作機會。波蘭大使館,加拿大安大略省、紐西蘭投資貿易局、比利時大使館、德國漢堡航空産業集群、IBM、微軟、空客中國等國際夥伴和外資企業代表參會。

  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二級巡視員王佐出席會議並致辭,表示鼓勵更多企業業務落地京津冀地區,助力京津冀地區産業協同高品質發展,打造全國對外開放高地。同時從“大力推動數字經濟發展、深入落實京津冀産業協同、全方位推進産業開放”三方面分享了北京市在數字經濟領域的相關重點工作。

  北京市委網信辦網路安全協調處副處長徐碩分享了北京市數據跨境安全管理實踐。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數字經濟專班執行長、大數據中心副主任、大數據應用與産業處處長唐建國對北京數字經濟標桿城市建設實踐及人工智慧等重點領域政策進行解讀。北京市西城區、天津市西青區、河北省張家口市分別對各自區域的數字經濟及産業環境進行推介。

  英中貿易協會、瑞士貿易與投資處、俄羅斯斯科爾斯沃中心分享了各自圍繞數字經濟方面的發展現狀和工作介紹。安捷世資訊技術有限公司、喜科(上海)軟體系統公司、中金金融認證中心有限公司、尼泊爾支付解決有限公司展示了他們在數字經濟領域的創新成果和實踐經驗。希望通過本次活動與京津冀創造更多數字經濟領域技術和項目的合作交流機會。

  目前,北京正持續推進全球數字經濟標桿城市建設工作。京津冀地區作為中國的重要經濟區域,在數字經濟領域方面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和巨大的發展潛力。未來,三地將發揮各自優勢,加強數字經濟領域國際合作,共同推動京津冀地區數字經濟的協同發展。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