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局長“數字人”分身出席聯合國貿易與發展會議電子周高層論壇

日期:2023-12-06 16:15    來源: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

分享:
字號:        

  12月4日,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局長姜廣智以數字人分身的形式,出席由聯合國貿易與發展組織主辦,北京理工大學聯合承辦的聯合國貿易與發展會議電子周。本次會議在日內瓦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會議主題是“塑造數字經濟的未來”。

  姜廣智表示,自2021年北京市發佈《關於加快建設全球數字經濟標桿城市的實施方案》以來,始終秉持開放包容、全球爭先的理念,推進數字經濟高品質發展。在政策的大力推動下,北京市的數字經濟增加值持續增長,成為推動經濟增長的主要引擎之一。

  據姜廣智介紹,北京市在數字經濟發展方面的成果顯著。作為全球數字經濟資源稟賦最充裕、發展條件最優越的城市之一,北京市數字經濟産業的貢獻度快速提升,資訊軟體業作為數字經濟的核心産業已躍居全市第一大産業。同時,北京市數字經濟領域的核心競爭力優勢明顯,人工智慧、區塊鏈、工業網際網路、數字人等核心産業規模均居全國之首,這些都為北京打造具有全球競爭力的數字經濟高地提供強有力的支撐。

  姜廣智為即將在2024年夏天于北京舉辦的第四屆全球數字經濟大會,向全世界發出了誠摯的邀請。作為中國的重要城市和全球數字經濟標桿城市之一,北京市在數字經濟發展方面取得的成績引起了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姜廣智局長的演講為北京乃至中國在全球數字經濟的發展格局中注入了新的動力,也為推動全球經濟的復蘇和增長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在此次會議的高層論壇上,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局長姜廣智以數字人分身的形式,採用生成式AI(AIGC)技術發表演講,分享了北京市數字經濟發展的成果,引起現場廣泛關注並獲得熱烈反響。本次“數字人+AI”技術應用在聯合國貿發會議歷史上是首次發佈,展示了北京在推廣前沿技術應用方面的創新精神。

  本次數字人應用也是全球數字經濟大會場景落地、技術出海的成果之一。2021年大會首次使用數字人擔任開幕式主持,2022年國內首場數字人圓桌論壇在大會期間成功舉辦,2023年,姜廣智局長數字人首次在政務活動中應用落地,本次聯合國論壇沿用了前期數字人技術,並擴展升級為英語演講。全球數字經濟大會見證了數字人技術演進、數字消費業態迭代,也體現了大會以會促産、加速數字經濟快速發展的助力作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