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亦莊傾力創造更好營商環境 “局處長走流程”走出滿意走出成效

日期:2023-11-02 17:55    來源:北京市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

分享:
字號:        

  “驗收現場得查閱那麼一摞圖紙,攜帶也不方便,數據化不夠,看下是否可以再優化一下。”“現場各參建單位配合度也需要進一步提高,應該提前做好有效溝通……”近日,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行政審批局副局長付哲針對建設項目聯合驗收開展走流程,並針對發現的問題及時提出解決措施。這樣的場景,是北京經開區持續開展“局處長走流程”活動的一個縮影。

  作為經開區“最後一公里”專項行動中的重要內容,“局處長走流程”活動是針對企業生産經營及群眾生活中的高頻事項、困難事項和經開區先行先試重點事項,局長、處長、普通幹部等通過親身體驗事項辦理過程,深入搜尋辦理中的痛點堵點,有針對性地改進,從而不斷完善提升服務效能和溫度,增強企業群眾在經開區經營和生活的便利度和幸福感。

  經開區通過“換位”走流程,“破堵”促提升,區內涉及行政審批政務服務、社保服務、不動産登記、公共資源服務等眾多窗口和業務,都吹出了縷縷滿意春風,展現出了經開區營商環境“暖快優”形象。

  “現在辦事越來越方便了,家門口就能辦理,省了很多時間。”“線下辦理業務交的材料少了,跑的次數少了,特別便利。”……9月13日,榮華街道便民服務中心(政務大廳)負責人張晨針對外埠延繳事項開展線下走流程。綜合窗口工作人員在辦理外埠延繳事項時服務規範,辦理業務流程清晰、流暢,並耐心引導市民填寫材料,辦事效率快,得到辦事人的稱讚。

  “放管服”改革落地的第一線——不動産登記中心新大廳進度如何了?9月,土地儲備與建設服務中心副主任郭艷菊和土地處處長楊延君分別對不動産登記中心新大廳取叫號系統、自助查詢設備、檔案轉机室建設情況開展走流程活動。通過現場調度相關工作,土儲中心加強與相關專網佈置團隊、檔案室設備安裝團隊的溝通,與政務服務中心積極協調相關設備安裝調試,以保障大廳可以順利展開相關工作。目前檔案室相關設備設施已經完成初步驗收工作,就驗收中存在的問題已經安排供應商加快整改,大廳專網、叫號系統等網路設施已完成初步調試工作,不動産登記中心新大廳搬遷進駐工作進一步加快。

  “局處長走流程”考驗的是為民服務的真心實意,也檢驗著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走流程”能否起到應有效果,關鍵在於是否能堅持問題導向,直擊辦事“難點”“痛點”“堵點”。

  “下一步,公共資源交易平臺將結合工作實際,進一步優化交易服務流程、細化服務舉措,以新思路、新方法、新舉措,為各方交易主體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服務。”9月15日,公共資源管理服務中心主任劉春贈深入經開區公共資源交易平臺開展開評標走流程時表示。

  經開區社會保險保障中心副主任陳秋明攜醫保處工作人員到北京愛育華婦兒醫院針對醫保移動支付相關改革政策開展現場走流程,現場了解到愛育華醫院醫保移動支付信息化建設情況後表示:“要明確目標任務,敲定各環節對接聯繫人落實主體責任。同時協調民生銀行移動支付業務負責人講解移動支付工作的具體流程以及開戶注意事項,為順利開展移動支付試點醫院做好充分準備。”

  “局處長走流程”,走出滿意,走出成效。經開區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將持續開展好此項工作,有針對性地完善各項業務流程,進一步促進營商環境優化,提升企業群眾的滿意度。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