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獻協同發展的體育實踐經驗 百隊杯足球賽京津冀總決賽落幕

日期:2023-03-20 07:5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貢獻協同發展的體育實踐經驗 百隊杯足球賽京津冀總決賽落幕

3月19日,中國足球發展基金會第39屆北京晚報百隊杯足球賽京津冀總決賽在香河國家足球訓練基地落幕。

3月19日,中國足球發展基金會第39屆北京晚報百隊杯足球賽京津冀總決賽在香河國家足球訓練基地落幕。(劉平 攝

  經過兩天的激烈角逐,中國足球發展基金會2022第39屆北京晚報百隊杯足球賽京津冀總決賽3月19日在香河國家足球訓練基地落下帷幕。

  受疫情影響,原定於2022年舉辦的百隊杯京津冀總決賽延至2023年舉行,比賽分為4個組別,年齡涵蓋9歲至12歲年齡段,吸引了來自北京市(8支)、天津市(4支)、河北省(20支)的32支隊伍、共379名人員參賽。

  此次比賽分為預賽及決賽兩階段,預賽以分賽區的方式進行,預賽階段已于2022年8月至2023年2月完成。總決賽採用五人制比賽,賽制為單場淘汰賽。在裁判員選派上,賽事聯合了京津冀三地足協選派裁判員執法,同時邀請中國足協五人制超級聯賽、甲級聯賽裁判員以及青島、大連中立協會裁判參與執法工作,保證了賽事的高水準、公平性、專業性等。

  原北京國安隊隊員姜濤來到了比賽現場,目前他已是北京國安U14梯隊助理教練,從事的也是青訓工作,他表示,“百隊杯足球賽作為一項經典的青少年賽事已有40年的歷史,此次來到比賽現場我充分感受到了百隊杯的氛圍和魅力,深受感染。尤其如今百隊杯足球賽擴展到了京津冀三地,讓更多的孩子感受到這項賽事的魅力,它對中國青少年足球的影響是巨大的。如今我轉到教練崗位,希望通過百隊杯足球賽,向更多優秀的青訓教練學習,將來幫助孩子們進步。”

  如今,百隊杯足球賽以京津冀協同發展為目標,與百隊杯傳統底蘊相結合,以“百隊杯不止是足球”為口號。在中國足球發展基金會的支援下,百隊杯吸納天津市和河北省部分城市,突破百隊杯北京區域傳統比賽形式,以分賽區形式將河北省、天津市融入其中。

  兩屆百隊杯京津冀總決賽的成功舉辦,開創了青少年業餘比賽的新模式,對向全國推廣百隊杯模式具有里程碑式意義,為更多熱愛足球的孩子們提供了更為廣闊的舞臺,也讓天津市、河北省的孩子們進一步了解百隊杯足球賽及其背後蘊藏的文化內涵,提升了百隊杯的影響力,更為中國足球基層青訓發展增加了信心和激勵。

  北京市體育局副局長、北京市足協主席楊海濱表示,百隊杯40年來從未間斷的重要原因,就是堅持足球從娃娃抓起,其中凝結了主辦方、基層教練、家長和孩子、贊助方等各方腳踏實地久久為功的努力。尤其將2023年百隊杯京津冀總決賽放在知名的國家級足球基地舉行,讓孩子們來到國家隊隊員訓練比賽的地方,就是要讓他們充滿自豪和動力,踢出屬於自己的足球。感謝各方的所有努力,組織起如此規範、嚴謹、科學、高標準的賽事,讓足球情懷與實踐相結合,創造這項美好的青少年足球賽事。(鄧方佳)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