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實融合創新發展座談會在京舉辦

日期:2023-03-10 14:50    來源:北京市科學技術協會

分享:
字號:        

  3月8日下午,數實融合創新發展主題座談會在京舉辦。市科協黨組書記沈潔,中文線上集團創始人、董事長兼總裁童之磊,北京文投集團董事、副總經理于愛晶,市科協科技創新部、創新服務中心等相關人員及科技工作者參加座談。

  活動中,沈潔一行首先參觀了北京·祿米倉新視聽産業園,並聽取了園區建設及産業規劃情況。隨後,首開文投新文化總經理曹予就《用科技文化賦能城市更新》作主題演講。魔豆投資、萬讀科技、宜信區塊鏈研究院、美好心理、亞傑商會等有關單位負責人圍繞文化科技創新融合開展主題研討。

  沈潔對園區産業規劃表示肯定,指出推動數字技術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是“十四五”時期數字經濟發展的主線。市科協以“數字科協”建設為牽引,著力打造科學家精神宣教、全鏈條人才托舉、前沿性學術交流、落地化科創服務、社會化協同科普、專業化決策諮詢、國際化科技交流、全媒體科學傳播等8個公共服務平臺,充分挖掘“人”的場景價值,有序構建“人-物-場景”的連接與再連接,實現資訊與人、技術與人、服務與人、場景與人的高度適配,並以人的創新創造動能牽引社會系統的良性互動和協同創新。

  沈潔表示,今後市科協將以更加精準、更具實效、更富溫情的服務,積極促進數字技術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推進數字産業化和産業數字化轉型,推動科技文化深度融合,以文化引領科技向善為民,用科技釋放文化引領魅力,為中國式現代化貢獻力量。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