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北三縣 服務副中心 輻射京津冀 京津冀(河北三河)人力資源産業園開園

日期:2023-03-04 09:4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立足北三縣 服務副中心 輻射京津冀 京津冀(河北三河)人力資源産業園開園

  3月3日,位於河北省廊坊市三河市神威北路的京津冀(河北三河)人力資源服務産業園開園。園區以“立足北三縣、服務副中心、輻射京津冀”為總體建設目標,採用“政府引導、機構主體、市場化運作”模式,按照國家級標準建設,總面積4.2萬平方米,可容納50余家人力資源機構。

  京津冀(河北三河)人力資源服務産業園依託智慧公共服務、人力資源服務産業集群、創新創業孵化、智慧招聘、立體化人才賦能、幸福産業園保障六大功能,將充分發揮園區資源連結和平臺支撐作用,打造京津冀人社協同發展新亮點。

  當天,園區首批入駐企業集體亮相。“三河市與北京城市副中心僅一河之隔,我們對園區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終成國際集團副總經理王國卿説,其通州分公司已經成立8年,形成了不少人才引進、人才服務外包、職業教育方面的好經驗,“在三河成立分公司併入駐産業園後,可以進一步提煉、優化工作模式,為京津冀協同發展貢獻力量。”

  入駐京津冀(河北三河)人力資源服務産業園的企業,還可以和高校進行校企合作。天津科技大學教授張峻霞與一家從事人機工程、人機交互領域的企業簽約後表示,人才服務産業園的成立,為校企共同進行科研攻關提供了新平臺,師生將和企業開展多樣化的深度合作,推動京津冀地區産業轉型升級。

  京津冀(河北三河)人力資源服務産業園開園的消息也讓城市副中心人社部門的工作人員們很興奮。通州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將促進通州區與廊坊北三縣人力資源有序順暢流動,加強供需對接,構建京津冀三地人力資源市場一體化發展格局。持續深化三地人力資源市場合作,定期舉辦人力資源服務高端研討、品牌峰會、招聘會、培訓會等各類活動,促進三地人力資源服務機構溝通交流,共用招聘資訊。(陳強)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