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數字經濟創新生態大會暨數字科技(元宇宙)創新應用優秀成果發佈會成功舉辦

日期:2023-02-24 17:03    來源:北京市科學技術協會

分享:
字號:        

  為進一步探討元宇宙的發展路徑及應用場景,推動元宇宙等新一代資訊技術與實體經濟的深度融合,2月23日,由國家工業資訊安全發展研究中心、北京物聯網智慧技術應用協會共同主辦,經開區國家信創園、聯通科協協辦,市科協、經開區科協支援的2023數字經濟創新生態大會暨數字科技(元宇宙)創新應用優秀成果發佈會在國家信創園會議中心舉行,本次大會以“虛實共生、共繪數智未來”為主題。來自全國各地數字經濟相關領域的政産學研用多方近150名代表參加此次大會,會議通過TVR融媒體平臺同步對外直播,線上觀看人數最高達到6000人次。國家工業資訊安全發展研究中心主任李麗,市科協黨組成員、副主席孟凡興,北京市經開區科創局局長、經開區科協常務副主席蔡繼徵,北京物聯網智慧技術應用協會李佳為本次大會致辭。大會由國家工業資訊安全發展研究中心繫統所副所長杜洪濤主持。

  孟凡興指出,本次大會是推進首都元宇宙産業融合發展的有益嘗試,有利於進一步集聚相關領域的科技領軍人才、科技創新資源,充分發揮廣大科技工作者的創新活力,更好地服務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科協作為黨聯繫科技工作者的橋梁紐帶,肩負著科技創新發展的重任。科協及市屬學協會,將更加積極主動地將工作融入到首都發展大局,與相關領域高校院所、科技企業加強聯動,充分發揮協會行業特色,將服務資源下沉,真正為企業為産業提供更為落地化的科創服務。

  大會邀請了國家工業資訊安全發展研究中心繫統所所長陶煒、北京郵電大學人工智慧學院教授楊福興、北京交通大學電腦與資訊技術學院博士生導師任爽、聯通數科首席AI科學家廉士國、元宇宙龍頭企業代表利亞德集團供應鏈總監常子超等行業專家分享了研究成果。同時邀請廊坊開發區投資促進和招商合作局副局長李江平介紹了開發區投資與政策環境。

  大會發佈了2022數字科技(元宇宙)創新應用優秀成果。本次優秀成果共分為創新技術與産品、創新應用與生態、創新潛力與發展三類,共有37個優秀成果入選。發佈會上,由國家工信安全中心、市科協、經開區科技局相關領導宣讀了優秀成果名單併為入選企業授牌。大會精選了香港萬維數位、像航科技、浙江聯通、北京德塔精要、中煤航測、紅石陽光、南京業恒達、杭州優鏈時代等入圍企業分別結合實際案例從不同維度作了成果展示,全面展示了元宇宙賦能實體經濟發展所取得的成效。

  元宇宙的真正核心價值在於它能夠賦能實體産業。本次大會從技術創新、産業應用、生態共建等多維度,深度探討了推進元宇宙賦能實體産業轉型創新路徑,為數字科技、數字經濟領域政、産、學、研、用等各方主體搭建了一個集交流研討、資源共用、産業合作為一體的創新服務平臺,致力於打造元宇宙標桿示範,有利於進一步促進各行各業數字化轉型進程,推動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的深度融合。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