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商業中心2023年中開放 註冊企業超1.9萬家 運河商務區新春活力啟航

日期:2023-02-15 09:3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大型商業中心年中開放,註冊企業超1.9萬家 運河商務區新春活力啟航

  新添25萬平方米商業設施,註冊企業超1.9萬家,編制三年行動計劃……新春伊始,位於北運河畔的運河商務區顯出勃勃生機,一批大型商業綜合體即將開業,招商引資全面加速,道路、綠化等公共配套設施加快完善,一座商業氛圍濃厚、金融投資活躍、宜居宜業宜遊的活力商務新區正加速建設。

樂堤港購物中心猶如“運河之眼”。

樂堤港購物中心猶如“運河之眼”。

  大批首店入駐商業綜合體

  副中心運河畔,跨河大橋、慢行步道、綠化植被等,為市民遊覽運河風光提供了便利,但是由於缺少大型商業綜合體,人們遊完逛累了常跑到別處吃飯消費。如今,隨著樂堤港即將於6月底開業運作,這些問題將隨之解決,人們可以來到運河邊品美食、觀河景、遊購娛,體驗北運河畔的現代化都市新生活。

  近日來到樂堤港實地探訪看到,這座現代化的購物中心猶如“運河之眼”,矗立在五河交匯處西岸。項目包括兩棟高層綠色辦公建築,以及10萬平方米的商業購物中心。目前兩座寫字樓已竣工驗收,具備企業拎包入住的條件;購物中心正在內部裝修、佈置夜景照明等,計劃6月底開業。

  樂堤港北側主打夜經濟的“貳肆坊”商鋪林立,將成為年輕人喜愛的24小時不打烊街區;東側“聽潮碼頭”以雙首層為設計理念,用臺階和景觀營造了開闊的觀景平臺,帶給人們娛樂購物的極佳視野。

  遠洋樂堤港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項目整體招商率已達90%,預計引入品牌260余個,其中50%以上都是首店、旗艦店。例如鴻興樓被作為北京首店引入,UR、華為、蔚來、麻六記及伊豆野菜村等被作為區域首店引入,首都電影院、七鮮超市、兒童遊樂旗艦店Meland等為各自項目的主力店。

  樂堤港南側,同樣位於運河畔的新光大中心也將迎來新商業空間開業,繼項目一期入駐星巴克、LAVAZZA、奈雪的茶等品牌獲得良好口碑後,北側二期項目將進一步引入餐酒吧街。目前招商完成率達80%,已簽約WAGAS、甲丁坊、塔可貝爾、金鼎軒、星聚會等品牌,預計2023年9月開業。

  另外,富力廣場商業項目也在加緊建設,目前招商率30%;合景悠方天地項目以餐飲和生活配套為主,預計2023年底商戶入駐80%以上。這些項目的建成開業,將為運河商務區新添25萬平方米商業設施,為北運河畔增添豐富多元的商業氛圍。

  招商引來48家總部企業

  新春伊始,運河商務區就傳來優質落戶企業的好消息:北京綠色交易所作為首都發展綠色金融的主要載體,正式啟動打造國家級綠色交易所,助力副中心建設國家綠色發展示範區,推動地區高品質發展。

  北京綠色交易所董事長王乃祥介紹,企業自2022年9月落戶副中心運河商務區,目前各項業務運作良好,現已積累了兩千多家會員單位,各類産品成交量超過1億噸,發展成為國內領先的綜合性環境權益交易和綠色低碳服務平臺。

  以北京綠色交易所為代表,2022年,運河商務區新增註冊企業4285家,佔全區新增企業數量的27.8%,包括新設企業3036家、新遷入企業1249家;新增註冊資本金456億元。目前,運河商務區註冊企業已有19672家,註冊資本金達4560億元,包含總部企業48家,金融企業289家,高新企業124家,專精特新企業21家,上市企業2家。

  “去年,運河商務區克服疫情影響,招商引資仍取得顯著成效,吸引多家央企國企二三級總部落戶,包括中石油三級公司慧普時代完成註冊,中航證券下設兩家子公司航證科創、中航創新資本完成註冊,北京三峽置能資産管理有限公司順利落戶等。”運河商務區管委會招商部負責人馮宇介紹。

  2023年,運河商務區將進一步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圍繞總部經濟、財富管理、綠色金融、金融科技四大主導功能,借助“兩區”政策優勢,引進一批國內外優質資産管理、金融投資、銀行理財等財富管理機構,集聚一批具有國際水準的會計、審計、法律、諮詢、評級、人力資源等專業服務機構,推動央屬、市屬國有企業科技子公司優先落戶運河商務區,推進數字經濟領域重點企業向運河商務區遷移。

  高水準建設“運河金融城”

  此外,運河商務區2023年還將積極建設城市配套基礎設施,補齊公共服務短板,進一步完善區域市政管線及道路建設,圍繞園區企業居民需求,打通區域內部支路,保障交通順暢。持續實施觀音庵街建設,實現規劃龍舟路、貢院南街、東關一街、糧市街、濱河北路等道路開通使用。配齊補強運河ONE、珠江河畔、通發展大廈等項目周邊市政管線及規劃道路,啟動規劃東海子街、東海子南街、朝暉南路等市政工程建設。

  在提升城市形象品質方面,運河商務區將加快區域綠化景觀提升項目(一期)及商務北區市政道路綠化工程,完成3塊綠地及14條道路的喬木灌木等綠植及服務配套設施建設,對區域導視牌等導視設施及部分垃圾桶、花箱等城市傢具進行更新替換,全面提升運河商務區啟動區戶外景觀效果,營造現代化、國際化、高品質的商務氛圍,打造高品質城市公共空間,展現國際一流商務區環境。

  運河商務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接下來,運河商務區將梳理園區歷史遺留問題、堵點問題等,印發實施《運河商務區發展三年行動計劃》,集中發力、破解瓶頸,高起點謀劃、高水準打造“運河金融城”。(孫雲柯)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