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關村(京西)人工智慧科技園一期開工

日期:2023-02-11 07:3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中關村(京西)人工智慧科技園一期開工

  2月10日,門頭溝區中關村(京西)人工智慧科技園項目正式開工建設,此次啟動的一期項目總投資39億元,規劃總建築面積30.9萬平方米,預計2025年底投入使用。建成後,這裡將成為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的“助推器”和“加速器”,為促進京西地區産業轉型升級提供新動力。

  中關村(京西)人工智慧科技園是門頭溝區政府與中關村發展集團聯合打造的“兩區”建設重點項目,園區總建築面積約80萬平方米。開工首日,工人們精神飽滿,伴隨著機器的轟鳴聲,大家各就各位,幹勁十足。據了解,此次開工建設的一期項目主要服務以智慧技術為核心、“智慧+”為主體的人工智慧企業,將成為門頭溝區轉型升級的新樣板。項目可根據入駐企業意向,提供量身定制的空間等專業服務,滿足生産、生活、生態有機結合的産業發展和人文需求,建設“辦公+試驗+試製”功能于一體的人工智慧産業化基地。

  中關村門頭溝園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李世春表示,園區建設運營後,可為龍頭企業、中小企業提供商務辦公、中試小試、孵化研發等多樣空間載體,預計引入人工智慧企業200家,其中,國內具有影響力的企業30余家,實現産值超百億元,打造人工智慧産業綜合組團,為推動京西地區産業向高端化、智慧化、綠色化轉型升級提供新動力。

  建成後,園區還將創新建立“空間+服務+投資”運營模式,探索一中心、一基地、多平臺的“1+1+P”創新模式,進一步整合優質服務資源,實現精準引導,建設專業的人工智慧産業服務平臺。

  位於中關村(京西)人工智慧科技園內的算力中心也將於近期點亮,未來將連結中關村發展集團20類200余項創新生態整合服務産品,通過空間、算力、模型、數據、雲等專業服務,聚集人工智慧産業,為企業提供一站式的管家服務。

  下一步,門頭溝區政府還將與中關村發展集團共同努力,進一步整合優質服務資源,加速形成人工智慧産業生態圈,通過3到5年的時間,使之成為具有核心競爭力的人工智慧創新創業高地。(張驁 趙萌)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