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至秦皇島高速公路全線貫通 京津冀與東北三省再添快速聯絡通道

日期:2023-02-06 09:34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北京至秦皇島高速公路全線貫通 京津冀與東北三省再添快速聯絡通道

2月4日拍攝的京秦高速遵秦段下院寺樞紐互通(無人機照片)。

2月4日拍攝的京秦高速遵秦段下院寺樞紐互通(無人機照片)。(劉滿倉 攝)

  2月4日,京秦高速遵化至秦皇島段正式收費運營,至此,京秦高速公路實現全線貫通。作為京津冀交通一體化“四縱四橫一環”主骨架重要通道,它的建成通車,標誌著京津冀交通一體化又向縱深邁進了一大步。同時,京津冀與東北三省再添快速聯絡通道。

  京秦高速公路全長約264公里,其中,遵秦段全長約165公里,總投資約314億元,是河北省一次性建成山區高速公路里程最長的單體項目。該項目起點順接京秦高速平安城至遵化段終點下院寺樞紐互通,途經唐山市遵化、遷西、遷安和秦皇島市盧龍、撫寧、海港、山海關共七個縣(市、區),終於秦皇島山海關區。設有橋梁47座,隧道13座,採用雙向六車道高速公路標準建設,設計時速100公里。京秦高速全線通車後,秦皇島至北京將至少縮短半小時車程。

  建設者在全線打造了諸多工程亮點:灤河特大橋是河北省最長全裝配式施工特大橋,橋梁全長4104.08米,預製構件安裝誤差控制在2毫米以內;全國首條70%超高摻量膠粉改性瀝青路面試驗段,可有效提高路面抗車轍耐久性和高溫穩定性;由中交一公局集團承建的鵓塘溝特長隧道是河北省2022年在建高速最長隧道,也是全線建設規模最大的特長隧道。(豐家衛 江一帆)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