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本市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477起

日期:2023-02-06 09:0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去年本市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477起

  日前,市紀委監委公佈2022年1月至12月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統計指標表。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全市累計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477起,批評教育幫助和處理人數為504人,其中局級21人、處級140人、科級及以下343人。

  在被批評教育幫助和處理的504人中,給予黨紀政務處分420人,其中局級12人、處級111人、科級及以下297人。查處問題類型包括兩大類,即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和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問題。

  其中,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方面,被查處的問題主要集中在“在履職盡責、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和生態環境保護方面不擔當、不作為、亂作為、假作為,嚴重影響高品質發展”,批評教育幫助和處理人數為124人。

  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問題方面,查處問題比較集中的是:違規收送禮金和其他禮品;違規接受管理和服務對象等宴請,批評教育幫助和處理人數分別為141人、75人。

  2022年12月份,全市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10起,批評教育幫助和處理人數為10人,給予黨紀政務處分8人。主要集中在“在履職盡責、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和生態環境保護方面不擔當、不作為、亂作為、假作為,嚴重影響高品質發展”,違規收送禮金和其他禮品等方面。(宋佳音)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