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措並舉提升文旅企業抗風險能力

日期:2023-02-06 07:3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北京多措並舉提升文旅企業抗風險能力

  降低交易成本、提供政策性保險、刺激旅遊消費……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多措並舉提升文旅企業的抗風險能力,助力企業提質增效。

  據介紹,市文化和旅遊局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文旅産業發展,在制定並動態更新15類文旅業態疫情防控指引的同時,也相繼制定出臺《關於促進文化和旅遊業恢復發展的若干措施》《北京市演藝服務平臺項目資助管理辦法》《北京市擴大文化和旅遊新消費獎勵辦法》《關於促進帳篷露營地發展的意見》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持續推動投融資體系建設,助力文旅産業提質增效。

  在推動投融資交易方面,北京文旅資源交易平臺設立“北京文旅投融資”專題板塊,對北京地區文旅企業2022年掛牌項目免收掛牌費,無償提供投融資推介服務,累計成交項目305個,成交金額230.45億元。在提升融資擔保服務方面,京郊旅遊融資擔保平臺積極協調合作銀行,對受疫情影響較大的鄉村旅遊小微企業不抽貸、不斷貸、不壓貸,並按0.5%的優惠費率收取擔保費。2022年1至10月累計擔保旅遊項目263個,銀行放款金額約3.2億元。在做好旅遊保險服務方面,京郊旅遊政策性保險服務體系通過財政補貼80%保費的方式,引導京郊小微旅遊企業(戶)投保續保,創造良好運營條件,提升抗風險能力。2022年累計承保旅遊經營戶3942戶,提供風險保障金額約29億元。

  同時,在引導提升文旅消費方面北京也有實實在在的舉措。市文化和旅遊局聯合北京電視臺推出的《我的桃花源》第二季節目,開展“大廚下鄉”餐飲提升活動,打造“微度假”“漫步北京”“暢遊京郊”“北京網紅打卡地”品牌和精品旅遊線路,引導市民安全、有序、錯峰旅遊。(李洋)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