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一週年之際 奧運人歡聚場館 回眸雙奧輝煌印記

日期:2023-02-05 10:14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一週年之際 奧運人歡聚場館 回眸雙奧輝煌印記

2月4日,志願者在鳥巢內打卡留影。

2月4日,志願者在鳥巢內打卡留影。 (武亦彬 攝

  2023年2月4日是2022年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一週年的日子。“雙奧”場館國家體育場(鳥巢)、國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冰立方)張開懷抱,溫情迎接奧運人“回家”。大家在歡聚中重溫賽事記憶,回眸“雙奧”輝煌印記,傳承北京冬奧精神。

  鳥巢外,北京冬殘奧會火炬臺“大雪花”前,拍照留念者絡繹不絕;鳥巢裏,金色大廳每個角落、主席臺看臺,到處起伏著團聚的歡聲笑語……3000多名奧運人“回”到國家體育場。“雙奧”全景旅遊參觀、中華體育文化展、鳥巢賽後運營展等系列展覽、第12屆鳥巢歡樂冰雪季等,全部面向“奧運人”免門票開放,讓大家在這座熟悉的場館裏,盡情暢遊體驗,尋找難忘的奧運記憶。

  國家體育場負責人表示,奧運人“回家”,是紀念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一週年活動的創意亮點。2月1日,鳥巢通過官方微信向2008年北京奧運會和殘奧會、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運動員、工作人員、服務保障人員和志願者發出“北京冬奧會一週年·歸巢”活動邀請,即刻引發熱烈反響,3小時內報名人數即突破千人。人們對北京奧運的感情之深厚,可見一斑。

  “冬奧會開幕那天,我的工作崗位就在看臺的這個位置。”一名北京冬奧會服務保障人員向媽媽描述著一年前的冬奧會開幕盛況。駐足現場,分享著美好的回憶,他和家人滿臉都是喜悅和自豪。

  從2008到2022,從“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到“一起向未來”,北京成為全球首個“雙奧之城”,國家體育場“鳥巢”也成為世界首個“雙奧開閉幕式場館”。如今國家體育場正快馬加鞭,著力打造“雙奧之巢”品牌IP。

  冬奧一週年,情滿冰立方。當日,國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冰立方)也舉辦系列回饋紀念活動,為場館冬奧運作團隊工作人員、冬奧各類工作人員以及遊客獻上一場別開生面的文旅盛宴。冬奧人可持證享受免費體驗、攜親友參與體驗等回饋福利,與遊客一起在活動中體驗冰上運動魅力、暢享水上項目樂趣、參與新春市集活動。

  “一年過去了,還是非常懷念那段美好的時光。”站在水立方南側S2看臺憑欄環顧,熟悉的冬奧場景和元素映入眼簾,冬奧會期間擔任場館運作團隊賽事服務組長的志願者安紅光心情激動。身著當時的志願者服裝,佩戴證件,在這個特殊的日子重回冰立方賽場,他的腦海裏全是冬奧的美好記憶。

  “很激動,很開心、很親切、很溫馨。籌辦北京冬奧會的整個過程,歷歷在目!”冰壺世界冠軍、北京體育大學教師王冰玉曾是冬奧冰壺場館競賽主任,在場館裏籌備賽事一年多之久。如今再回場館,看到熟悉的環境和場地,見到昔日並肩作戰的“戰友”,王冰玉仿佛回到了一年前。腦海中閃過一幅又一幅畫面,冬奧會就如同是在昨天,未曾走遠。

  為重溫賽事記憶,場館還開放“雙奧”記憶展、組織冰壺體驗,並特別為冬奧人提供冬奧徽章展示區,組織趣味冰壺賽事,舉辦團隊聚會共話未來發展。國家游泳中心總經理楊奇勇表示,冬奧一週年系列活動很豐富,一方面是國家游泳中心團隊成員的重新團聚,回憶冬奧故事,分享冬奧喜悅;另一方面是面向所有冬奧參與者,推出一整套場館優惠服務,包括對參與者家人的免費措施等。

  同時,場館還為普通遊客與屬地街道居民預留了冰壺/冰壺半道體驗票。並於即日起至3月底推出“無限暢滑”服務,為所有購票、持卡、培訓客戶提供不限時滑冰服務,實現冬奧遺産對百姓的回饋。(孫傑)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